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雄鹿屠龙荣登东部第一 字母哥离MVP还差一手三分球
2018-12-11 09:49: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东部迎来一场强强对话,雄鹿作客多伦多挑战猛龙,这场比赛也将决定谁能坐上东部第一的宝座。最终,雄鹿凭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19分19篮板6助攻的高光表现,以及布罗·戈登的两记关键三分,以104∶99险胜猛龙,送给对手两连败的同时,自己也挤掉猛龙成为新的东部第一。

  作为本赛季的新生强队,雄鹿需要有这样的战役来检验自己的强队成色,队内单核,头号球星字母哥在本赛季会拿下MVP吗?这也是赛季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奥尼尔这样自负的超级怪兽也表示,想放弃自己的外号,觉得字母哥是新的超人并会拿下本赛季的MVP。

  在内线的进攻能力方面,字母哥在本赛季勇不可挡。这也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武器,其中字母哥在内线场均11.4次出手场均命中8.7个球,命中率高达76%,这两项数据已经和当年在热火詹姆斯内线进化的那两年旗鼓相当,当时詹姆斯也是通过在内线的进化最终连续拿下两个MVP。

  字母哥本场比赛得到大号两双,华丽的数据后面还有很多场上作用是字母哥无法用数据体现出来的,比如在场上的防守震慑力。最后时刻,他的超长臂展有效地限制住了莱昂纳德的发挥。

  目前,字母哥唯一的短板技术就是外线投射,如果他能有一手稳定的三分球,他将成为比杜兰特还要恐怖的得分机器。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降低到了生涯的最低谷,只有11%,这对于号称“杜兰特接班人”的字母哥来说,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对字母哥来说,随着此前两年季后赛都惨遭首轮出局,“字母哥”也开始希望改变。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要求字母哥积极地尝试三分球,他还专门指派一名助理教练去协助字母哥练习投篮。可以想象的是,假如字母哥练出了三分球,雄鹿的战术体系将发生巨变。布雷德索可以更犀利地施展他的突破技术,因为米德尔顿和洛佩兹也可以拉开空间,内线可以做到空无一人。

  纵观当今联盟的顶尖球员,詹姆斯不算一个优秀的三分球投手,但他每年都在进步,季后赛更是有三次超过了40%,这个赛季平均出手超过6次,命中率接近37%。杜兰特也不是一个三分狂人,但常规赛有4年超过40%,上赛季的季后赛在平均出手接近6次的情况下,命中率超过了44%,连续两年他都在总决赛投出决定战局的三分经典。

  在成为东部第一之后,任何优秀的球员都会垂涎MVP的头衔,“不会投三分”的字母哥的个人数据足够华丽,加上雄鹿成绩够好,他一直会是MVP的有力竞争者,但有了三分球之后,他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标签:赛季;东部;三分球;内线;命中率;篮板;多伦多;宝座;场强;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