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重走季后赛之路
广厦连遇强敌迎复仇之战
2018-12-11 05:0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0181210076d0933f26448d7a48a33184f0a6323.png.jpg

  本周,浙江广厦将回到主场迎来两场恶战,分别对阵到访的山东西王和辽宁本钢。山东和辽宁可以说是广厦的老对头了。上赛季半决赛,广厦与山东血战7局艰难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不敌辽宁遗憾失冠,可以说这两场比赛会让广厦重新体验一番上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同时也是正名和复仇之战。

  在结束了世预赛的窗口期后,广厦迎来了一波两连胜,分别以5分和3分的微弱优势战胜稠州与上海,继续延续“江浙沪包赢”的习惯。但是从这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广厦的状态有所起伏。对阵稠州一战,前三节广厦一直被邓蒙带领的稠州小将们压制,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逐渐掌握住领先优势,或许是因为窗口期刚结束,球员的状态没有调整,但是开局慢热还是广厦的老毛病。

  对阵上海一战,广厦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20分,但上海在弗雷戴特接连得分的引领下,不断迫近比分。李春江也在赛后坦言球队在第三节产生了松懈情绪,导致了比赛最后时刻不必要的紧张气氛。假如,广厦以这样的状态对阵来势汹汹的山东和辽宁,想要全身而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赛季,由于丁彦雨航赴美“练级”、劳森解约、球队内部动荡,山东的成绩并不理想,一直在8、9名左右徘徊。但是球队在老帅吴庆龙的带领下,仍然保持了强硬的比赛作风。内线有莫泰尤纳斯坐镇,对胡金秋来说,想要继续轻松“吃饼”并不简单。外线方面,老将张庆鹏可以说在山东焕发了“第二春”,打球越来越妖,盘活了全队,他的三分冷箭也必须加以防范。广厦要做的就是不主动犯错,稳扎稳打,从防守做起。

  辽宁近来状态火热,他们紧跟广厦,名列联赛第三。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伤病困扰后,辽宁已经逐渐稳住了阵脚,郭艾伦和哈德森的发挥也愈加稳定。在间歇期结束之后,他们迎回了刘志轩等伤员,球队的阵容厚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为了更大程度发挥阵容的优势,郭士强还对内线战术进行了调整,侧重点以技术特点转型为主,国字号中锋韩德君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相较于上一赛季,韩德君低位单打次数大为下降,反倒是转型开发出了柔和的外线投射,这对广厦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上赛季季后赛,广厦首次突破首轮魔咒,艰难战胜山东进入总决赛,但由于经验缺失,年轻球员仍在成长,倒在了经验丰富的辽宁面前。竞技体育就是如此,不经过一番失败,就难以轻易成功,辽宁在蛰伏数年后才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名号,广厦如今也正走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而这两场比赛将是他们最好的试金石。


标签:赛季;辽宁;山东;比赛;对阵;艰难;决赛;浙江广厦;恶战;正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