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业余棋手湖笔之乡品茗论道
2018-12-11 05:00: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末,第四届省围棋队际赛的收官站在湖州展开,来自全省各地的8支队伍展开最后的角逐。

  围棋队际赛作为省围棋协会首创的一种比赛模式,将“各自为战”的围棋比赛推向了“群策群力”的团队比拼,自创办以来就让广大围棋爱好者成为其拥趸。“比赛分3节进行,每节每队要选派2名队员联棋对弈。其中,比赛过程中每队教练还有两次叫暂停和换人的机会。”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介绍,如此规则可以让比赛更活跃。赛场被一道屏风一分为二,一边是两队队员相互对抗,另一边则是各队其余队员对着棋局支招,充分调动起整队的积极性和合作能力。

  湖州围棋协会的会长陈育表示,自队际赛推广以来,湖州围棋协会就积极支持。“这样的比赛形势受到广大棋民们的关注和喜爱,往往一局比赛能让尽可能多的队员来参与,给予了这些业余选手充分的机会享受围棋乐趣。而且即便是还没能上场的队员,也可以在旁侧交流,给即将上场应战的队友以支持,通过另一种方式参与到棋局中。”陈育介绍,为了准备这次的队际赛,湖州市围棋协会特意在湖州市围棋联赛期间穿插了队际赛的比赛形式,以期让队员和裁判员能够更加熟悉比赛,“这对于我们日后承办类似围棋比赛积累经验。”

标签:围棋;围棋队;队员;比赛;收官;湖州市;协会;棋局;围棋爱好者;协会秘书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