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竞技状态出色、备战充分是取胜之匙
首金!破纪录!汪顺开启“卫冕模式”
2018-12-12 07:10: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晚,汪顺出战的200米男子个人混合泳作为压轴项目登场。在全场家乡父老助威声和亲朋好友们的注视下,汪顺以1分51秒01打破全国纪录,拿下了中国泳军在杭州世游赛(25米)的首金。同时,他也成为唯一一位蝉联两届世游赛(25米)金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在触壁的一刻,汪顺振臂高呼,尽显王者霸气。

20181212858f6cc639fc47f38beec6661d8cbc75.png.jpg

  状态神勇比赛“顺”流而出

  作为上一届温莎短池世游赛200米男子混合泳的冠军,汪顺本次比赛也志在卫冕。这个赛季,汪顺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无论是在雅加达亚运会还是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他都强势夺冠。

  当天比赛,汪顺从预赛开始就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第一枪就游出了1分53秒18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一,而且在最后即将触壁的时候,他也明显松了一把力,显得非常放松。

  本届世游赛,汪顺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日本的濑户大也并未报名200米混合泳,因此汪顺成功卫冕之路也显得更加平坦。尽管巴西小将普莫普蒂斯和美国名将普莱诺特实力不俗,但是他全程都压制了这两位劲敌。

  赛后,汪顺表示能够在家门口拿到这枚金牌,完成了他赛前的既定目标,也没有让到场为他加油的家乡父老的失望。汪顺的父亲汪严守在现场目睹了儿子夺冠的一刻,他表示能在家门口看到儿子拿金牌真的非常激动,如今汪顺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也让他深感欣慰。

  备战充分夺冠“顺”里成章

  在进入冬训期后,汪顺在体能储备以及薄弱项蛙泳泳姿的改善上有了显著的提升。结束雅加达亚运会后,他赴美外训,期间他和蛙泳专项选手闫子贝相处融洽,虚心向闫子贝讨教蛙泳技术,被大家称为“旺旺仙贝”组合。

  在世游赛开赛前的一个月,本报记者两次前往浙江游泳队探营,朱志根的训练十分严格是众人皆知的,在每次训练进入尾声时,一次高强度的长距离自由泳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汪顺永远是那个最后一个离开泳池的人,即使是最后的放松阶段,他也一丝不苟地认真对待。

  在夺冠后,记者也第一时间电联了朱志根,朱志根对于自己爱徒夺冠也非常开心,他表示,汪顺这场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打破全国纪录也可喜可贺。

  接下来,汪顺还将在12月13日上午和12月15日上午分别参加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汪顺表示自己将尽全力比好后面的比赛,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标签:混合泳;家乡父老;比赛;金牌;男子个人;中国游泳;夺冠;朱志根;纪录;神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