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久违的国歌再次响起 四位中国姑娘让“小莲花”沸腾
2018-12-15 17:22: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截图_20181216010729.png

  浙江在线12月16日(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晚,两名浙江选手叶诗文和傅园慧都取得了第4,与奖牌榜擦肩而过。当一项项决赛过去,当一块块奖牌与中国无缘,遗憾让“小莲花”里的观众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当晚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是中国队在接力中最有实力的项目之一。不过,与中国队同组竞争的还有同样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此番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了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和王简嘉禾,正是她们四人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且其中有三位是00后,平均年龄不到18岁。

  位于第一棒出发的李冰洁从出发就被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甩在身后位列第3,第二棒杨浚瑄帮中国队反超俄罗斯升至第二。到了第三棒张雨涵,中国队越来越缩小与澳大利亚的差距,直至交棒时完成反超来到第一,而最后一棒王简嘉禾保持住了微弱的优势,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不断将差距拉开,带领中国队率先到达终点。

微信截图_20181216010715.png

  夺冠后的看台沸腾了,所有人都在为这四位中国姑娘欢呼。这是继王简嘉禾800米自由泳夺金后,5天内“小莲花”第三次响起中国国歌。

  “又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这句话可能是队四位姑娘心情最好的形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已经手握金牌的她们互相开起了玩笑。

  “王简在被美国队追击的时候我紧张得快跳水里了,我都想帮她游。”

  “行!那你来,你跳啊!”

微信截图_20181216010743.png

  “我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好,第一棒就被拉开了,让她们追得有些累。”李冰洁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愧疚,杨浚瑄则说:“我就是想追上当时领先的第一(澳大利亚),我尽全力了。”

  “我的任务是追平,给王简嘉禾创造机会。”张雨涵在交棒时以0.21秒取得优势,王简嘉禾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最终以1秒22的优势获得冠军。“很开心,感谢队友创造机会。”王简嘉禾说。

  今天将是本届世游赛(25米)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晚将决出10个游泳项目金牌,是整个世游赛(25米)期间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而精彩的比赛之后,将举行本次比赛闭幕式,现场观众将见证国际泳联会旗由中国杭州交接给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历史时刻。

标签:中国队;小莲花;决赛;奖牌榜;叶诗文;金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