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4×200米自由泳夺金 中国姑娘棒!棒!棒!
2018-12-16 01:19:4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戚珊珊 奚源

  金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夺冠。记者 丁以婕 摄

  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昨天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由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组成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以7分34秒08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美国队以7分35秒3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7分36秒40获得季军。

  接力项目是一个国家游泳综合实力的体现,因此也被称之为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在预赛中,中国队雪藏了王简嘉禾,成绩是7分45秒22,仅排在第5位。作为当晚的压轴大戏,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后上演,能容纳8000多人的“小莲花”座无虚席,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与尖叫声中,中国队出场。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第二棒杨浚瑄将排位追到第二位。中国队第三棒张雨涵奋力追击,第三棒结束,成功反超美国队位居第一,第四棒的王简嘉禾将优势扩大并保持到了最后。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比赛的第三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8年之后再获得该项目冠军,并刷新了亚洲纪录。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铁娘子”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又添一枚金牌,本届世锦赛霍斯祖已经收获4金。杭州姑娘叶诗文排名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对于叶诗文来说,重回赛场能获得第4名非常不容易,也证明叶诗文状态在慢慢回升。“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也创造了我的最好成绩,状态正在慢慢回升,我现在很享受比赛。”叶诗文称。

  女子5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是中国队昨晚在这个项目上的独苗。比赛中,傅园慧第2道出发,成绩是26秒06获得第4名。“能游出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在家乡比赛很开心。”离奖牌只差一点点,虽然有点遗憾,但洪荒少女却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反正他们长池也游不过我,我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的,会一雪前耻的!”

标签:中国队;金牌;女子;比赛;嘉禾;澳大利亚队;自由泳接力;美国队;4x200米自由泳;叶诗文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