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稠州银行惜败广东 但有个菜鸟像当年林书豪一样有看头
2018-12-20 01:22: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qjwb20181220a0017v01b004.jpg

身穿23号球衣的稠州银行男篮小将王仔路。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时隔三轮之后在主场再遇广东男篮,以97∶103落败。目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刚换了外援,江凯还没恢复,这场比赛吴前又受伤下场了,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处于困难时期的这几轮比赛,有一位小将却横空出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就是今年被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选秀大会上选中的王仔路。

  他在此前的五轮比赛场均能拿到15.4分、4.6个篮板,最高一次拿到过19分,而且已经连续三轮首发出场了,作为一名“一年级”新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确实不容易。

  不过王仔路自己很清楚,“能打成这样有各方面的客观原因,而且我感觉就在这一轮,我要‘撞墙’了。”

  出生于1997年,身高2米01的江苏徐州小伙子王仔路,是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被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第6顺位选中的球员,不过他在第16轮浙江德比的时候才获得上场的机会。因为他在开赛前因伤没有去参加体测,停赛5轮又补测之后才有了参赛资格,之后虽然一直随队去客场,但是其实到国家队比赛的窗口期才有机会系统地和球队一起训练,窗口期结束后的第一轮,就是“浙江德比”。

  “浙江德比”不仅重要,对于王仔路来说还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他在参加选秀大会被摘牌前,从2014年开始就一直是广厦青年队的球员。“我看到赛程表,休赛回来第一轮就是打广厦,我就在想,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给我一个去证明自己的机会。”

  赛前主教练刘维伟就决定了这场比赛让他上场,而且特别问过他,“在广厦有没有对位过福特森?”看中的就是他在广厦夏训时曾经和福特森对过位的经历。果然在CBA亮相的第一场,王仔路就直接在防守时对上了广厦的头号球星,这场比赛,他自己还拿到9分4个篮板。

  王仔路的首秀颇为成功,因为面对的是一直都一起打球的赵岩昊他们,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他都再熟悉不过。“我当时一上场完全不紧张,等到打了五六分钟之后才意识到,诶,我现在已经打上CBA了,才有了一点点紧张起来,后来连续进了两个三分,就又调整过来的。”

  不过对于自己现在能达到这样的上场时间和数据,王仔路还是有清醒的认识的。这中间的偶然性太大了,陆文博赛季前就受伤了,江凯伤了,邓蒙伤了,这位置上稠州银行男篮能用的人真不多,所以球队选择让他拼一下,这才使他获得了和菜鸟身份完全不符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权,“别人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吧。”

  但是说到表现,王仔路并不兴奋,因为他打的这几场比赛,球队都输了,“数据再好,等于是空砍。”现在球队那么困难,他能够帮到球队的还不够。

  而且赛前他就和记者预测:“我感觉我快撞到新秀墙了,应该就是这场打广东,因为感受过广东男篮的实力,真是太强了。”

  王仔路显然对他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广东男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记忆犹新,那次比赛让他见识到了CBA强队的实力。当时他防守周鹏,发现即使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追分追到拼尽全力,周鹏的表情依然非常放松。“感觉完全不是一个境界。”

  王仔路自己的预感很准,因为新外援古德温的到来,他的上场时间有所压缩,本场比赛他只投进了一个三分,就再也没有得分了,算是他六场比赛的得分最低纪录。

  撞墙在情理之中,王仔路告诉记者后面也会相应做出调整。“摆好心态,力拼每一分钟,然后再开发一下突破快下等技能吧。”

  昨晚的另一场比赛中,广厦客场作战,在对方小外援福格和内线大将张永鹏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最后以102∶88战胜了广州男篮。只不过整场比赛广厦男篮的状态不佳,直到第四节才确立了优势,赛后李春江批评球队的松懈:“知道对方小外援不参赛,大家从精神上放松了。开局不利,整场比赛打得不顺畅,和这有直接关系。”

标签:男篮;银行;比赛;浙江稠州;球队;小将;广东男篮;外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