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最后2分钟稠州男篮险些上演大逆转 全华班把广东队吓出冷汗
2018-12-20 01:50:2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rB4AiVwasaaAMuniAAF460l1FJ0070.jpg

  时隔10天,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昨晚坐镇滨江体育馆主场,再次迎来同一小组的头号强敌广东队。最终,稠州银行97∶103遗憾落败。

  10天前的那次交手,虽然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最后以3分之差没能拿下比赛,但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硬气仗,那次经历也让广东队明白,要想在这里全身而退并非易事。

  双方从开场就上演防守大战,身体对抗激烈,上半场比分异常胶着。场上也出现了意外的受伤场面,先是首节比赛末,易建联在一次防守时疑似崴脚,当即下场后没有再回来。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吴前在一次投篮落地后没有站稳,崴了脚,马上被队友抬下场治疗。

  也是在这第三节,稠州银行男篮突然“断电”,双方分差逐渐拉到了两位数。第四节最后8分钟,落后接近20分的稠州银行选择换下外援,派上全华班。

  没想到,王奕博、朱旭航等本土队员发威,打出一波强劲的势头,只剩2分钟时,追到了只差5分,生生把广东队吓出一身冷汗,逼得杜锋赶紧叫了暂停,同时把主力队员又重新换上场。

  王奕博本场砍下18分,创造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也是全队得分最高的队员。赛后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最后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我们年轻队员在场上要果断一点,教练给我机会上场,我就是做自己,先从防守做起。”王奕博说球队是以弱队身份去拼,最后输了6分,但打出了作风。

  虽然又一次从杭州带走胜利,可是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显然并不高兴,“最后4分钟上去的队员还是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防守端没有对无球人进行压迫,进攻端也很放松,才让对手把比分迫近。”

  10天前的那次交手,稠州银行也折损了重要的得分手,小外援邓蒙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受伤,导致赛季报销。俱乐部不得不火速找到曾经效力过NBA太阳、鹈鹕、篮网等球队的阿奇·古德温来“救火”。

  但初来乍到的新外援似乎还没找到状态,昨晚古德温多次和主帅刘维伟以及翻译在场边交流。尽管他得到13分6个篮板,显然CBA的比赛节奏和对抗程度,他还没有完全适应。

  虽然又输了,但刘维伟对球队表现相当满意,“我们打出了特色,特别第四节全华班能把比赛追回来,这就是成功,相信年轻人通过努力,肯定会缩小与强队的差距。”

  已经6连败的稠州银行,眼下急需一场胜利来“止血”,但要想获胜还得拿出饿狼扑食的劲头来,不过这也是他们这赛季并不缺少的特质。刘维伟说:“现在球队比较困难,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站出来,也希望能更早一点站出来。”

标签:广东队;银行;浙江稠州;男篮;赛季;主场;防守;强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