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外援火力不够 广厦爆冷输球
2018-12-23 23:28: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从温暖如春的广东结束三连客回来,再次回到诸暨主场的浙江广厦,昨晚和天气一样“爆冷”,103-106意外输给了排名靠后的南京同曦队。

  广厦依然是以残阵上场,由于孙铭徽在此前客场对阵广州队时膝盖在拼抢中受了伤,所幸做完检查后并没有撕裂,只是骨挫伤有些水肿,但昨晚他依然缺席比赛。用主帅李春江的话来说:“联赛打到这个时候是个倦怠期,各队都有人员不整的情况出现,我们队也不例外,都是咬牙扛。”

  面对此前客场只有1胜战绩的同曦队,主场作战的广厦在场上并没有多大优势,整场比赛都在和对手不停地缠斗,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和上一场在客场输给深圳一样,广厦又一次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翻盘,赛后李春江的脸色相当难看,他站在场边盯着手里的技术统计看了很久。

  显然,对方外援的抢眼发挥,决定了本场胜负走向。尤其是约瑟夫-杨一人全场爆砍38分8个助攻,特别是他在最后时刻连续输送火力支持,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先生。

  相比起来,广厦的两名外援昨晚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福特森仅得12分12助攻,博洛西斯也只有13分14篮板。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两人都无法送上最及时的力量。如果说得分能力和串联能力是外援立足的两条腿,那糟糕的是,广厦的双外援现在是在跛足前行。

  吊诡的是,广厦在国内球员方面,有刘铮、赵岩昊、胡金秋、李京龙多达四人得分上双,尤其是“宝岛飞人”刘铮独揽31分,可以说广厦的本土发挥已经相当出色。要知道,同曦队的国内球员里没有一人得分上双。这样一场意外的失利,对一直主张团队篮球的广厦来说也很伤士气。

  李春江认为,输球还是心态的问题,跟上一场输给深圳有直接关系,失误球多达17个,队员在场上的心态不稳定,技战术没有太大影响,主要还是心态导致场上状态不好。

  这场意外输球也再次证明,如今的CBA无弱旅。最近5场比赛,广厦输了4场,排名也已经跌到了第4位,如何走出低迷?“还是要调整,后面一场场准备。”李春江说。

标签:主场;意外;李春江;浙江广厦;排名;外援;客场;刘铮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