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掘金力克独行侠 这匹黑马已位居西部第一
2018-12-20 08:25: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丹佛掘金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达拉斯独行侠。本场比赛,在球队双子星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的带领下,掘金以126∶118力克独行侠,豪取四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固了自己西部头名的位置。

  近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掘金凭借近期的强势表现荣耀登顶,东部的两大豪强雄鹿和猛龙分列二、三位。赛季之初,可能谁都没有想到这支年轻的掘金队可以挤掉强大的勇士队暂列西部第一,但这支掘金在约基奇和穆雷的带领下打出了亮眼的表现。本赛季,凭借丹佛高原的主场之利,他们已经战胜过勇士、开拓者、凯尔特人、猛龙等多支强队。

  今年夏天,掘金用5年1.48亿美元的合同签下了未来基石约基奇,奠定了“后甜瓜时期”的球队走向。这位塞尔维亚中锋确实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才,约基奇不仅在个人进攻上威胁巨大,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7.7分10篮板,在他的梳理下,掘金的团队篮球打得井井有条,他也能每场贡献7.5次助攻,这一数据连许多后卫都无法望其项背。在如今轰轰烈烈的跑轰时代中,约基奇技术全面的同时,又有非常强的灵活性。

  尽管约基奇实力出众,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一旦对手开始针对掘金队团队型打法,并切断约基奇进攻枢纽的脉络时,整个球队的进攻就会处于瘫痪状态,在最后时刻也没人能站出来终结比赛。不过,这个赛季二年级新秀穆雷的成长改变了这样的局势,这位身高1.93米的双能位有一颗大心脏,不仅自己能突能投,在关键时刻的出手从不手软。此外,在组织串联方面同样可以分担约基奇的压力。本赛季,他能场均贡献17.5分,还上演过单场砍下48分的表现。年薪350万美元的他称得上是典型的“底薪高能”。

  此外,掘金还引进了拥有总冠军经历的外线球员尼克·杨来补充自己的板凳深度。目前,阵中还有米尔萨普、加里·哈里斯、巴顿、小托马斯和潜力新秀迈克尔·波特因伤高挂免战牌。假如他们几位伤愈复出,掘金将如虎添翼,想在混乱西部谋求更高的突破不是没有可能。

标签:穆雷;赛季;球队;西部;丹佛掘金;达拉斯;双子星;主场;比赛;进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