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女排第二阶段首秀,青年军成主力
“交学费”为年轻队员提供大赛磨炼
2018-12-20 08:23: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文 通讯员 胡峻玮 摄

2018122027890e026cbb4b3fab58d42a38c8547b.png

  12月18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六轮第25场在嘉善体育馆正式打响,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1轻取四川女排,取得开门红,队长王娜获得本场比赛MVP。

  和之前的女排世俱杯相同,老将李静和杨舟依然因伤高挂免战牌,浙江女排场上主打青春力量,王梦玥、沈佳蓉、刘雨等3名小将联袂首发,锻炼新人的意图非常明显。其中,2001年出生的刘雨是一线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她和沈佳蓉是主教练王贺兵直接从三队提拔上来的,也是浙江女排目前最欠缺的新鲜血液。

  四川队虽然拥有张晓雅和王晨两名前国手,但整体实力较弱,在第一局、第四局比赛都未能给浙江队造成足够的威胁。不过,整场比赛当中浙江女排打开局面还是依靠老队员,王娜和朱悦洲的进攻和防守很好的压制了四川队,让其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这也让年轻队员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发挥全力。

  全场比赛,王梦玥拿到了17分,沈佳蓉得到11分,两人进攻成功率均在30%以上,这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比较出色的成绩。值得一的是,沈佳蓉还在拦网方面还有着不错的发挥,无疑对增强自信大有裨益。

  尽管整体发挥还算不错,但年轻队员在场上状态起伏不可避免,也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导致第三局失利。“今年大换血,充实了很多年轻队员,好多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我觉得这些错误也可以原谅。”王贺兵说,王娜等老队员起到了表率的作用,也希望通过这种老带新的模式,让这些年轻队员能够快速的成长。

  对于本赛季的最大目标,王贺兵也有所规划。“浙江女排目前还处于低谷状态,培养新人是当务之急,但是新老队员交替肯定要有一个磨合期,肯定要花点代价,而且年轻队员们仍需大赛磨炼。”他说,交点“学费”没关系,但是学成归来的浙江女排也将有着更好的竞争力。接下来,浙江女排还会让年轻队员多上场,让她们能通过联赛能够快速的成长,早日挑起队伍的大梁。

  下一轮比赛(12月22日19点30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将继续在主场嘉善体育馆迎战八一南昌女排。

标签:女排;浙江;古镇;王娜;队员;比赛;主场;联赛;体育馆;中国女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