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抵达多哈开启亚洲杯前最后阶段集训
十天后确定最终23人大名单
2018-12-20 01:51:1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2月19日,中国男足全队抵达卡塔尔多哈,并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正式开始了亚洲杯前的最后阶段集训,他们将在这里进行十天的训练,然后再出发前往阿联酋参加本次亚洲杯的比赛。

  目前多哈的日常最高气温都在25℃至26℃氏度,和明年1月份阿联酋的气温非常相似,这也是国家队将最后阶段集训选择放在这里的主要原因之一。参加这次亚洲杯的24支球队中,就有10支球队选择在多哈集训,比如伊朗、伊拉克、约旦和越南,包括和国足同组的两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

  根据安排,国足在十天集训期间,除了常规训练外,还将与伊拉克和约旦进行两场教学赛。同时,里皮教练组会根据集训比赛的情况,从25人大名单中确定最后的23人,也就是说,还将会有两名球员无缘阿联酋之行。目前的这25人中,有4名门将(颜骏凌、王大雷、张鹭和郭全博),按照常规大赛门将通常只报3人的安排,这4人中必定有1人将无缘23人大名单。

  作为里皮来说,这次亚洲杯也是他最后一次以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出战洲际大赛。正因为这样,他也很希望能以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将这次执教画上句号,在选人上也会更倾向于那些有经验的老队员。

  从分组和赛程上来看,前两战先打实力较弱的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最后一战打韩国,中国队的签运确实不错。不过现实未必会这么顺利。在前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执教菲律宾之后,该队的影响力大增,据称亚洲杯上还将会有多达13名在欧洲联赛(包括英超、德甲)效力的球员归队参赛。吉尔吉斯斯坦也是如此,甚至还有部分的归化球员。目前的这支中国队里,却没有1名来自海外效力的球员。

  打进亚洲杯四强,这是当初里皮与中国足协签订合同时明确的要求。但从现状来说,如果能够打进八强,或许很多球迷就会认为已经不错了。毕竟国足目前在亚洲足坛的整体实力只能算作二流。只是希望里皮的最后一届大赛,能够带领这批队员打出一些让人认可的比赛,看到一些未来的希望,这也是这次亚洲杯将留给中国足球最大的财富。

标签:亚洲杯;集训;阿联酋;多哈;吉尔吉斯斯坦;中国男足;训练课;比赛;中国队;球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