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洋枪依赖症实在要不得
邓蒙复出百发百中年轻队员反而不知所措
2018-12-21 23:34: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CBA常规赛第22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场迎战单外援出战的广州男篮。

  当天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所有的场地地板上都贴上了“冬至大战”的logo,让人想起了,马上就要到冬至了。以往几年,CBA也曾经用过“圣诞大战”的概念。这个“冬至大战”的说法倒是今年才开始用。虽然伤愈复出的邓蒙状态神勇,但最终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依然以91:98不敌广州男篮。

  在本轮之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已经遭遇了六连败,这当中邓蒙的因伤缺阵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虽然球队火速签下了新外援古德温,但是新外援的状态很差,数据还不如球队的年轻球员。另外,上一轮主场打广东的比赛中,吴前因为在第三节崴脚受伤下场,检查结果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还需要休赛两三轮。

  无奈之下,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决定在这一轮比赛,由邓蒙重新换掉古德温。邓蒙在缺席了12天之后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其实这段伤停的时间里,邓蒙没有离开,主场比赛时,都坐在替补席的后面观看比赛,看样子是随时做好了重新上场的机会。

  复出之后的邓蒙,手感火热,上半场上场12分钟,7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5中,罚球8罚6中砍下了25分1篮板1助攻。

  虽然在上场时间上,他还没有回到受伤之前那样的时长,需要时不时回到场边替补席休息,不过正是由于他的神准,才能够让浙江稠州银行在第二第三节的时候取得领先。第四节他的两个超远距离三分又帮助球队保持微弱领先,最终全场拿下38分。

  不过由于邓蒙的状态造成了年轻球员的依赖症,在比赛最后广州男篮对邓蒙加强防守之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打了一波9:0,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此时就让人特别想念吴前了。

  赛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也表示球员们有了邓蒙反而不够拼了:“邓蒙伤了几场,能复出,有这样的表现很不容易,但是大家对他依赖性比较强,年轻队员打得缩手缩脚,没有邓蒙的时候大家比较敢拼,今天反而背上包袱了,其实我觉得年轻人不应该去管输赢。”

标签:浙江稠州;男篮;主场;外援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