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请回答2018:浙江体育圈的10个2018故事
医生说再跑下去就会残疾,我懵了,我不能不跑步的!
2018-12-26 09:23: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王胜良

  职业:个体经商户

  年龄:54岁

QQ截图20181226145955.jpg

王胜良(左)

  我是个马拉松爱好者,今年54岁,有七八年跑龄,当初从几公里跑到现在十公里,后来跑到半程再后来不断地去挑战极限。我发现跑步确实是会上瘾的,会越跑越有劲就像着魔一样。坚持跑步给人带来的体质上的改善是很明显的。现在我们基本坚持每天五点起床跑个十公里,跑完之后浑身通透,工作时一整天都会感觉到很精神。

  2018年我算是迎来了一个小危机吧,就是5月份跑完横店马拉松后,我的腿突然开始隐隐作痛。后来去医院拍片检查,发现左腿上方有明显骨裂和磨损现象,当时医生建议我不要再跑下去了,如果继续跑的话左腿有残疾的风险,可能要坐轮椅的,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不能跑步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跑步是我的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剂,绝对没办法放弃,我当时想只要坚持,任何困难都能战胜。

  后来就开始了积极地治疗,休息了几个月以后算是恢复的不错,就又迫不及待地开始去各地参加比赛,只要去,我们就一定是跑全马的。2018参加的比赛太多了,印象特别深刻的是11月的义乌马拉松。    

王副团5.jpg

王胜良(左)

  在那次比赛中我担任了义乌马拉松官方配速员,主要负责领跑、控制跑步节奏以及鼓励参赛选手的任务。作为全国各地挑选出的32位配速员之一,我在比赛前参加了一个礼拜的严格培训,从每一个动作到服装的穿戴都要求一丝不苟。我之前也当过很多次的配速员了,但这次比赛的专业、严格、责任感以及这种同大家并肩作战的感觉都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是我们义乌跑团的口号,也是我们所有人一直在坚持、在相信的,马拉松,我还会一直跑下去!

标签:跑步;马拉松;义乌;比赛;商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