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科“亚姐”王霜携手杭州亚运 让足球梦想从“浙”里启航
2018-12-29 10:1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626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我为亚运赋能·亚运足球梦想公益活动”在杭州市星洲小学拉开帷幕。尽管12月末的天气有些寒冷,但来自浙江省11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孩子们和三位“我为亚运赋能”公益圆梦大使用笑容温暖了所有人。

  八个月的爱心接力

  让梦想从这里起飞

  早在4月19日,“我为亚运赋能”主题活动随着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进程启动,并同步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创新性启动“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公益活动。短短八个月便吸引了超过360万爱心人士赋能亚运,合计收到捐款超过62万元,更是收获了爱心留言35200多条,每一条留言都是满满的期待和浓浓的祝福。金陵体育及万事利集团等爱心企业也为公益活动捐赠了足球装备等物资。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说:“‘我为亚运赋能’主题活动是杭州亚组委积极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通过公益的窗口让大家参与到杭州亚运会筹办中来的一次有益尝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州亚组委在新年临近之际,在全省范围内挑选了11所足球特色学校,邀请这些怀揣梦想的“足球小将”们来到活动现场,说出他们对足球、对杭州亚运会的梦想。同时也是以公益捐赠的形式对“我为亚运赋能”公益活动的一次阶段性回馈。

  在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联合青少年足球成长基金向孩子们捐赠了足球装备和足球课程。未来,他们还将通过足球夏令营、足球友谊联赛、足球公益课堂、请孩子们来杭州看亚运等形式点亮孩子的足球梦想。为心怀足球梦想的孩子们提供更多专业的教学和更宽广的舞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发现和感受足球的快乐,传承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共同铸就体育强国梦。

微信图片_20181229171510.jpg

  圆梦大使亮相现场

  趣味对抗赛演绎快乐足球

  在此次公益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还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惊喜”。新晋亚洲足球小姐王霜、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以及足球公益践行者刘成,受聘成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我为亚运赋能”公益圆梦大使。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他们将和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一起,为足球呐喊,为亚运助威。

  三位公益圆梦大使的亮相无疑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在现场圆梦环节,甚至有孩子提出了想和王霜踢场球、跟刘建宏学习足球解说、向刘成挑战足球技巧等有趣的“梦想”。于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挑战赛就此拉开了帷幕。王霜搭档刘成加上3名足球教练,对阵30名小球员,在星洲小学的足球场上演了。初生牛犊的孩子们丝毫不怯场,凭借着人数优势与大哥哥大姐姐们踢得有来有回,甚至还上演了“熊抱”的有趣场面。刘建宏则在场边重操旧业与孩子一起当起了这场趣味赛的解说员,风趣幽默的话语让场上场下笑声不断,足球其实就是那么快乐。

QQ截图20181229171528.jpg

  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趁着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的圣诞节假期回到了国内,还是一名现役球员的她虽然行程繁忙,但王霜表示,自己还是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孩子们都很可爱,大家都看得到我们玩的很开心。确实现在足球的发展要比我那会儿好太多了,社会各界人士对足球有了更多的重视和支持,我很羡慕他们能在这么幸福的环境下踢球、享受足球,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自己100%的能量,为中国足球做更多的公益,推动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需要各个行业的带动和引领。”王霜说。

QQ截图20181229171743.jpg

  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则把此次公益活动形容为“播种”,他说:“这次和亚组委的合作让我有机会和亚运会更好的结合,也有机会去更多的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坚持,每多一个种子,每多播撒到一个孩子的心里,可能都会影响他的一生。”

  未来四年,杭州亚组委将在全国乃至全亚洲范围内挑选2022所学校,将足球梦想继续延续,让更多孩子们能够圆他们的足球梦、亚运梦。活动现场,11所学校的孩子将他们的梦想投入了“足球梦想池”,这里有他们对足球、对亚运的梦想,也有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这些质朴而闪亮的梦想,将伴随杭州亚运变得触手可及。


标签:亚运;足球;公益;孩子;足球梦想;我为亚运赋能;王霜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