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稠州男篮取得新年开门红 年轻球员扛起队伍继续前行
2019-01-03 01:4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90103010328.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昨晚,CBA常规赛第27轮浙江稠州主场以82:73击败了来访的山东队,赢得了2019年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在上一场,缺少队长吴前和小外援马库斯·邓蒙近乎全华班的浙江队击败豪强新疆队,最后紧要关头面对新疆队的人盯人防守,从容不迫锁定胜局。今晚充分准备的单外援山东队,浙江队长吴前提前复出,但表现一般,受脚踝困扰得重新找回准星。这种情况下,浙江队从开始就形成压制,有惊无险的完成复仇。

微信图片_20190103005919.jpg

  比赛一开始,浙江轮转球方面发挥出色,王奕博、王仔路、接连命中三分。程帅澎则连续突破利用抛投得手,浙江打出12-2小高潮。山东队张庆鹏接连打出反击,迫近比分,贾卡尔-桑普森利用速度突破篮下得分。首节浙江队打平对手。次节开始,浙江抓反击,吴前助攻程帅澎上篮2+1,山东陷入内线单打节奏,半场结束,浙江领先1分。进入第三节。浙江利用挡拆,程帅澎、张大宇连续得手,山东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浙江趁势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浙江将以全华班决战第四节。山东老将张庆鹏三分命中,将分差迫近。但浙江转移球依然合理,张大宇中距离命中,王仔路上篮打成2+1打中,山东队朱荣振利用脚步打中2+1,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浙江队赖俊豪命中致命三分,直接杀死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103010225.jpg

  近几场比赛,浙江年轻球员展现出惊人天赋和潜力,他们充满激情斗志昂扬, 19岁的程帅澎表现极为亮眼,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20岁的王奕博得到13分,21岁的王仔路得到9分,看到浙江队小将如此表现,在一旁的浙江稠州总经理方俊看到年轻球员出色表现露出笑容。浙江本场比赛8人轮换,但是在将近半场时间里近乎全华班的情况下,国内球员们到比赛最后时刻仍然保持着十足的火力,尤其是这帮小将已经成了球队的大梁,现场球迷挥手为他们庆祝。

微信图片_20190103010511.jpg

  反观山东队主力队员明显不在状态,拥有联盟顶尖的内线球员,比如陶汉林更多的一对一单打,没有起到内外线结合的作用,在底角时常犹豫不决。

  “这场球我们都是单外援作战,但是我们年轻队员在场上立足防守赢下了比赛,进攻起伏可能比较大,我时常告诉年轻球员戒骄戒躁,要保持积极地态度,这场比赛我们命中率也不高,但就是靠关键时刻的防守和篮板球赢下了比赛。”刘维伟赛后说道。

标签:山东队;比赛;浙江稠州;主场;开门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