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福将挺身而出,国足首战拒绝冷门
用大宝,真对得起里皮这张脸
2019-01-08 00:12: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于大宝攻入致胜一球。新华社供图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于大宝的这个名字,因为撞名著名国货护肤品牌,总是会被球迷拿来调侃,“大宝,天天见”,现在说得最多的就是国足球迷了。昨晚国足的亚洲杯首秀再一次证明,于大宝还真对得起自己这个名字。而始终知人善任,把他当做福将带在身边的里皮,也同样应了那句广告语:“用大宝,还真对得起咱这张脸。”

  北京时间昨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第三个比赛日,备战时始终保持神秘感的国足终于揭开面纱,时隔一个多月重新出现在球迷面前。虽然最终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开门红结果是好的,但过程却着实费了一番劲儿。曾经放话要让球迷看到不一样的国足的里皮也差一点就打了自己的脸,还好,有于大宝。

  上半场的国足,显然还没有找到大赛节奏,踢得不见章法。而里皮在比赛刚刚进行20分钟时,便出人意料地做出了换人决定,由于大宝换下了金敬道,想加强攻势,结果却是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被对手攻入一球。

  国足一球落后进入中场,里皮又做出了战术调整,由蒿俊闵换下了石柯。调整后的国足也渐渐找到了节奏,在对方门将送出不可思议的乌龙大礼后,正是替补上场的于大宝站了出来,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1。

  其实,若不是于大宝78分钟的这粒进球,拿到平局的国足免不了又要迎来全国球迷的一阵口水,毕竟,扳平靠的是对方的乌龙。已经决定亚洲杯后便卸任国足主帅的里皮,最后这一点颜面恐怕也难保住。

  里皮一直对于大宝的能力非常欣赏,所以于大宝也多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即便于大宝在俱乐部里的主力位置都难以保证,里皮还是坚持将他招至麾下,并且委以重任。由于U23政策原因,于大宝在俱乐部中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踢法来为年轻球员和外援“让路”。2018赛季的下半程,于大宝代表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中,屡次以中后卫的身份登场。

  这让里皮十分心痛和头疼:原本就锋无力的国足,改踢了中后卫的于大宝还带不带?从里皮20分钟的换人就可以看出来,于大宝还是他心中的那个福将,没有变也不会变。

  而已经是30岁老将的于大宝,显然对于这样的信任满怀感恩,并总是涌泉相报。在十二强赛和东亚四强赛上,正是于大宝两次攻破韩国球门,为自己拿下了“抗韩英雄”的美名,也为里皮初入国足后站稳脚跟打下了基础。

  里皮带领的这支本届亚洲杯第一高龄球队,平均年龄29.3岁,已经逼近他足球生涯巅峰之作的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平均年龄高达29.6岁的队。看着进球后的于大宝,也许里皮会想到另外一个人——格罗索。于大宝之于执教国足期间的里皮,也许就像格罗索之于2006年世界杯期间的里皮。

  格罗索与里皮的故事在2006年这个夏天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传奇色彩。在国家队定大名单的最后一刻,里皮带上了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如果不是后卫扎卡尔多的乌龙失误,根本没有他上场的机会。里皮给了格罗索一个机会,此后奇迹不断,从最后一分钟禁区里赚到澳大利亚的点球,到半决赛打入淘汰德国的制胜球,以及决赛中成为最后罚点球那个最重要的人。格罗索还给里皮一座世界杯。

  格罗索与里皮像是彼此生命中的贵人,相互成就。在梦幻2006后,格罗索似乎耗尽了一生的才华和幸运,此后就每况愈下。幸运的是,远渡重洋来中国执教已70高龄的里皮,确认过眼神,遇见了对的人。

  用了大宝,里皮守住了自己的一分颜面,国足也赢下了一场开门红。国足下一场将在周五面对菲律宾,相信“大宝,还会见”,但只有一个“大宝”,也许是不够的。

标签:于大宝;大宝;亚洲杯;球迷;福将;护肤品;广告语;国货;浙江;中后卫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