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联盟年龄最小的稠州男篮敢用新人
2019-01-10 06:40:55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CBA第30轮 稠州银行111∶105福建

  和积分榜排名第七的福建交手,稠州银行男篮从开场就表现得相当兴奋,尽管处于单外援的劣势,比赛中两个主力被罚下,但仍然打得颇有章法,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追,赢下这场超提气的比赛。

  本周末是2018-2019CBA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昨晚这场球也是稠州男篮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前最后一战,全队正好趁此机会休息调整。更为残酷的季后赛名额卡位战还在后面。

  马刺出品,必属精品 “救火队员”保罗砍下大号三双

  赛前热身时,汉斯布鲁和邓蒙都穿着厚厚的棉服坐在场边,两个外援都无法上场,“救火队员”、前NBA马刺队的布兰登·保罗出任单外援,面对内线实力很强的福建,稠州男篮只有顶着难度硬上。

  开赛后,占据主动的反而是稠州,第一节就以30∶20领先10分;不过第二节受困于犯规过多,被福建接连在内线得分,好在保罗外线接连命中咬住了比分。关键的第四节,内线朱旭航和张大宇都被罚下,小将刘泽一挺身而出,拿到了几个要紧篮板。全场比赛,保罗独得51分17个篮板11次助攻的大号三双,这只是保罗代表稠州打的第三场球,在邓蒙伤愈复出前的这段时间里,他将承担起球队进攻和得分的重任。稠州球迷感叹:“马刺出品,必属精品。感觉只要吴前手感回来,浙江就有戏了。保罗真的是个体力怪,打四节还能突能扣,等汉斯布鲁回来真的不敢想了。季后赛肯定有一席了。”

  由于更换保罗用掉了常规赛一次换外援名额,现在对稠州男篮来说难取舍的是,保罗如果越打越好,要留下他就得裁掉汉斯布鲁或者邓蒙。本月底汉斯布鲁还不能恢复的话,恐怕会用保罗和邓蒙的双小外组合。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浙江元素还挺浓,稠州银行男篮主教练刘维伟担任星锐赛南区主教练,程帅澎和王仔路则是南区星锐队员,他俩分别还要参加技巧挑战赛和扣篮大赛,吴前则是全明星正赛南区首发球员。全明星周末娱乐性要强于竞技性,刘维伟也表示希望队员们能享受比赛并通过难得的机会喘口气。

  赛程大半伤病多

  给了年轻人表现机会

  常规赛已进行一大半,稠州银行男篮遇到了不少麻烦,主要是队员伤病问题。先是小外援邓蒙和吴前伤停,大外援汉斯布鲁带着一群年轻人硬扛;总算是迎来了吴前的复出,汉斯布鲁又拉伤了,邓蒙还没好彻底,顶替前来的保罗花了几场球时间适应,和球队重新磨合……本赛季至今,稠州男篮以齐整阵容出战的没几场。

  后卫线吃紧,也给了年轻人更多表现机会,1997年出生的王仔路、1999年出生的程帅澎和王奕博接连冒头,同样1999年的林孝天也有闪光表现。王仔路连着4场比赛得分15+,程帅澎在和新疆的比赛中独得39分一战成名,打山东又得了27

  分,把山东媒体逼得直喊“我们的程帅澎在哪里?!”

  程帅澎表现出色,主因是他身体条件出色,能突能投能跳还能对抗。小伙子的座右铭是:“你看我越是穷途末路,越是势如破竹。” 程帅澎的老家是江苏连云港,球迷调侃:“花果山就在连云港啊,难怪他身体那么好,又灵活,原来和美猴王是老乡呀。”玩笑归玩笑,除了先天身体素质好,还离不开刻苦训练,稠州主教练刘维伟透露,程帅澎刚到队里时,脸上身上肉很多,属于偏胖型,能有现在的身材就是靠一天天练出来的。

  常规赛还有16轮

  季后赛卡位战提早打响

  此役过后,稠州银行以13胜17负继续位列积分榜第13,由于原本12位的山东赢了球,排名反超少战一轮的江苏至11位,而稠州男篮和身后追兵青岛的差距则拉大到3场。

  根据本赛季的全新赛制,常规赛排名前12的队伍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扩军给更多中游队伍希望和机会。照目前情况看,领跑的广东和辽宁领先优势在3到4场,基本稳了;3-6名的队伍胜负都只在一场之间,为争前四必有一番激战。

  排在7-13位的队伍则要为季后赛名额死磕,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相对从容些,换句话说,江苏、山东和稠州男篮这三支胜率不到50%的队伍,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绷住那根弦,稍有松懈就可能掉队。

  全明星周末之后,稠州银行男篮常规赛还有16场比赛,其中9个主场7个客场,广东魔鬼三连客、诸暨与广厦的同城德比以及新疆客场等,都是非常难啃的骨头,即便主场,也有江苏这样排在积分榜前12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常规赛轮次增加,对球员的体能和状态是个考验,稠州男篮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小伙子们冲劲十足,体能储备也更好,这些都是优势,接下去的比赛中要避免伤病,争取赢下更多的比赛拿到好名次。

标签:保罗;男篮;外援;比赛;银行;积分榜;程帅;福建;救火队员;马刺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