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基层体育调查:多数浙江人每周参加一次以上的锻炼
2019-01-22 02:1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俞吉吉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俞吉吉)健康浙江的建设,体育部门是“第二大户”。2019年浙江体育怎么干,1月21日下午,全省体育局长们聚在一起商量了不少对策。

  根据2018年全省基层体育工作状况调查,浙江群众参加体育锻炼频次“每周一次”以上达到73.2%,“每天参加”的达27.5%,“基本不参加”的仅为7.5%,尽管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不少,但真正懂得科学健身的人不多,群众平时健身还缺乏有效的指导。今年,全省的全民健身工作将被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全面开展体育现代化创建,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春节后,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办法将正式印发,各地要以高质量为标准,创建体育现代化。

  对于各地都存在的缺少健身场地特别是室内场地的问题,各地要尝试与社区文化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结合,把体育功能纳入,建好群众身边的室内运动场。与此同时,各地要大力建设体育公园、绿道、登山步道,满足百姓多种健身需求。

  建好也要管好。体育设施建好之后要找到合适的管理机构,让群众打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全省将启动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试点,让群众安心健身、安全健身。

  今年还将启动一系列和建国70周年,迎冬奥、亚运等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并办好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美丽乡村片区联动等群众性赛事,把全民健身搞得更加红火,做到“群众天天有锻炼、乡村(社区)月月有活动、乡镇(街道)年年有赛事”。

  根据要求,全国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到2025年的总规模要达到2万亿元,而浙江在2018年承办全国及以上赛事就有166项次,是名副其实的赛事大省,接下来,浙江将重点支持培育浙江自主品牌赛事,发挥浙江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同时,要深化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打造体育产业区域合作“升级版”。同时,推进体育小镇建设,真正干出样子,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按照“适度超前、省内示范、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定位,全面启动深化设计等相关工作。

  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今后几年全省体育系统要完成好的三大任务。全省都要尽早谋划,尽早安排。目前,浙江正在制定《优秀教练员和精英运动员培养“双百工程”实施办法》和《群众体育重点项目培育扶持办法》,将有针对性地培养100名优秀教练员、100名精英运动员和40个群众体育重点训练基地,挖掘潜力,以奥运带全运促亚运,力争在陕西全运会、杭州亚运会上再创佳绩。

标签:浙江;体育;全省体育;全民健身;体育部门;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