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10场马拉松赛事位列2018全国百强 你跑过几个?
2019-01-21 09:44: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薛原

QQ截图20190121144455.jpg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薛原)近日,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会上公布了“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以下简称“榜单”)。浙江省共有10场马拉松入选,知名度较高的杭州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位居榜单第7。

  今年的榜单指标围绕“赛事专业度”、“媒体辨识度”、“公众认可度”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共涉及50余项具体的评估指标。参与榜单统计的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和B类赛事以及入选“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的赛事,共计300余场。

  榜单显示,杭马以68.67的得分位列第7名,除了领头羊杭马外,浙江还有9场赛事也入选榜单。相比2017年,我省上榜的路跑赛事更多。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表示,这得益于全省一盘棋的思路。“体育赛事的培育按照体育一盘棋的思路统一起来,让跑友们跑遍浙江。”

  翻开去年全省的马拉松赛事地图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了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大家庭,不仅各地有大型马拉松赛事,而且在推出赛事时,都融入了不同的特色元素。“比2017年有了提升,更加规范,当地的参赛热情也更高了。”龙江表示,2018年我省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有两个进步——“老的”服务质量变得更好了,“新的”很有自我特色。

  我省一直以来都是马拉松及路跑赛事举办的“热门地”,但数量的多寡一直不是浙江所追求的。龙江说:“协会一直鼓励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去举办有特色的路跑赛事。”去年,特色马拉松在我省开展得如火如荼。比如在横店,结合当地的横店影视城,举办了穿越为主题的马拉松赛;绍兴国际马拉松则打响了文化品牌,让跑友们一览千年古城的历史韵味……在龙江看来,丰富多样的赛事特色不仅更有利于群众参与,也更能激发赛事举办地的热情。马拉松赛事参与性强、门槛低,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健身大舞台,同时也为地方政府搭建了一个展示城市品牌的舞台。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将继续引进特色元素。“当然,创新的前提必须是赛事组织规范,赛事服务到位,赛事安全有保证。”龙江强调。

  新闻+

  “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浙江入围名单:

  杭州马拉松(第7)

  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第44)

  温州马拉松(第52)

  绍兴国际马拉松(第54)

  宁波国际马拉松(第67)

  台州国际马拉松(第68)

  九龙湖国际宁波马拉松(第69)

  诸暨西施马拉松(第74)

  横店马拉松(第77)

  舟山群岛马拉松(第85)

标签:马拉松;排行榜;路跑赛事;影响力;浙江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