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西甲俱乐部教练来温执教 198名足球小将开启冬日集训
2019-01-28 10:20: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009.jpg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为期8天的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皇家贝蒂斯足球精英冬令营近日正式开营。这是温州市首次举办规模大、人数多、规格高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吸引了198名足球少年参加,3名来自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教练员与14名本土教练执教。

  参加此次冬令营共有男丙队员73名,男乙队员44名,女乙队员27名,男甲队员33名,女甲队员21名。每个校区训练营配备1名外籍主教练,主要负责该训练营的组织、训练任务安排等工作,还配备了14名本地教练协助外籍主教练做好训练工作。温州市足协还为每个校区训练营安排一名协调员,具体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相较于杭州、宁波、绍兴等周边城市,温州市至今未设立足球管理中心,也没有青少年足球队和青少年专职足球教练员。而本地青少年足球训练主要以校园足球和民间俱乐部为主,规模小、场地不规范,缺乏先进的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等弊端凸显。

  为了弥补这一欠缺,去年9月初,通过西班牙新丝路协会侨领的牵线搭桥,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高层一行6人到访温州,并与温州市体育局就加强双方足球交流合作签订了意向书,由该俱乐部派遣优秀教练来温指导训练,同时组织优秀教练员和青少年赴西班牙参加集训,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方式让本地足球少年也能接触到世界领先的训练理念和训练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014.jpg

   1月21日,3名外籍教练曼德罗·多明凯斯、安德烈斯·莫雷诺、费德里格·艾斯克巴尔抵达温州。3人均为欧足联教练最高级别PRO级,可执教职业俱乐部球队,同时又是85后的教练,思维活跃,具备丰富的青训经验。冬令营期间,市足协还将利用训练的空余时间,组织温州本地教练员接受外教培训,借此提高温州市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冬令营集中了全市198名优秀足球苗子,通过足球训练营的训练,将选拔出优秀的足球人才进入市青少年足球队,为新一周期市青少年足球队的组建打下坚实基础,争取在省青少年足球赛和第17届省运会足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集训时间短,能达到预期吗?负责人表示,在一周里孩子们的水平有很大提高是不现实的,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要让本地教练通过与西班牙教练的合作,吸收更好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为孩子们接下来前往西班牙集训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次的冬令营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主办方计划将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常态化,每年开展冬、夏令营,让本地足球少年的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

标签:温州市;冬令营;教练;西班牙;训练;青少年;皇家贝蒂斯;足球少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