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如何引导市民锻炼?怎样参与科学运动?
听温州民俗体育领军人物讲述运动与健康
2019-02-12 07:25: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日前,温州首届民俗体育文化贺新年系列活动——“运动健康大家谈”在温州市区举行。来自温州市民俗体育、羽毛球、空手道、健身舞、国跳、健美、风筝等项目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纵论新时代运动健康新趋势,并就如何引导市民参与科学运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次运动健康座谈会符合当下的趋势。”温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卓世杰表示,新的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在科学运动方面,还存在很多误区,因此需要提高大众的科学运动意识很有必要。“羽毛球是一项综合性运动,它融合体操、足球、篮球等不少项目的特点,对人们综合身体素质的锻炼非常有帮助。”卓世杰今年已年届七十,看上去没有明显老态。他是温州羽毛球界的“泰斗级人物”,近几十年为推动羽毛球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中国第一位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叶荣光被大家所熟知,他现在担任中国国际跳棋队总教练、温州市国际跳棋协会主席。“从国际象棋到国际跳棋,包括中国象棋,棋类项目对孩子逻辑思维、专注力等方面的帮助是非常明显的。”叶荣光认为,一个人的健康不单单是身体健康,生理、心理都要健康,长期学棋的孩子思维敏捷,在数学等科目中成绩远超普通学生,而且具有不断挑战困难的强大心理素质。叶荣光目前在温州开办两家棋校,致力为温州棋类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他期待温州也能像杭州一样,拥有一个高规格的棋院,使温州的棋类运动成为全国典范。

  放风筝作为一项中国传统的民俗体育活动,已经有百余年历史。近几年温州风筝运动蓬勃发展,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骄人战绩。“风筝运动是立体性的,一场比赛可以带来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因此风靡全世界,欧美国家的很多比赛甚至搞得比国内还热闹,我们相信温州的风筝运动也会越来越好。”温州市风筝运动协会主席刘力坚如是说。

  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介绍,这次召集这批体育社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非常有意义,现在温州正在创建全国运动健康城市,广泛传播科学运动知识和理念势在必行。作为我国运动养生名家,他表示,这批人有能力、也有责任将科学运动知识和健康的养生理念传播给更多人,“民俗体育中蕴藏着诸多中国智慧,现代体育与传统运动如果能够有机融合,必将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每天一个主题,先后展示了空竹飞龙、形体舞蹈、南拳等十多种传统民俗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各项运动的展演。据悉,此次活动既是对温州丰富的民俗体育项目的一次展示,也是对体育加文化融合创新发展的一次尝试。

标签:温州;民俗体育;温州市;羽毛球;健康;风筝运动;协会主席;新时代运动;国际跳棋;领军人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