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侯永永的一小步,中国足球的一大步
2019-02-24 02:04: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侯永永(左)成为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归化球员。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时间倒退两个月,当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2019赛季超级杯会是如今这般境况——上海上港主力前锋武磊已经在西甲联赛披上了西班牙人队的球衣,而北京国安阵中最受关注的球员成了归化球员侯永永。

  作为本赛季开归化先河的北京国安官宣的两名归化球员之一,侯永永比另一个球员李可更快地进入了赛场。此前入选国安队超级杯大名单时,便引来一场不小的讨论,超级杯的看点也因此成为了侯永永的中国赛场首秀。

  侯永永的母亲是河南洛阳人,父亲是挪威人,母亲教他从小说中文,给他做中餐,让侯永永除了有中国血统,对于中国文化也不陌生。这也有利于他更快地融入国内生活和球队。

  而作为挪超豪门罗森博格队史上最年轻出场纪录保持者,侯永永很早就受到了外界关注。但随后由于伤病等原因,侯永永的职业道路并不顺利。对于归化,侯永永表示,我很骄傲做出回归中国的选择。

  上半场,颜骏凌需要完成神奇三连扑才能刷一下存在感,但侯永永成为不用上场也能抢戏的人物。即使在场下热身,也能引起一阵球迷在网络上的骚动,有球迷甚至笑言:万众瞩目啊,简直和武磊待遇一样了。

  比赛第70分钟,侯永永替下了池忠国,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正式比赛出场的归化球员。侯永永的出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此前从来对于归化关门不谈的中国足球,在走了不少弯路直到无路可走的时候,终于打开了归化之门。虽然归化在国际足坛并不少见,但是有成功如法国卡塔尔,也有无果如菲律宾。中国足球的归化之路,到底该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需要不断探索。

  而作为中国首位出场正式比赛的归化球员,侯永永也势必将被作为样本放入实验室仔细研究。是否“归化”就等于“高水平”?是否从小在欧洲受训的华裔小子,就能比国内球员强?他又是否有能力进入国家队为国出征?这些都需要一步步寻找答案。

  侯永永替补登场时间不长,但有一次射门。可以看出,侯永永还是有一定特点的,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前插、无球跑动等等都还不错,但离惊艳还差几分。或许由于当时落后两球的国安要踢攻坚战,如果他登场的时候双方还是平局,那么他发挥的空间可能会多一些。总之,能力有,但似乎并没有优秀到需要归化的程度,仅就这场比赛而言,国内比他有资格入选国足的人,并不在少数。

  这短短的20分钟,尚不足以对年仅21岁的侯永永做出定论。他仍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去展示自己,去丰富这一答案,甚至去改变这一答案。但不论如何,中国足球的归化之门已经悄然打开,门的那边,会有更多的侯永永,而他们最终会在中国足球中担任何种角色,把答案交给时间。

标签:归化;球员;比赛;中国足球;登场;答案;北京国安;赛季;球迷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