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战罢 曼城领衔的英超球队竞争力强劲
2019-02-22 00:25:0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全部战罢。其中,曼城客场与沙尔克04的较量最为精彩。蓝月亮在落后一球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由萨内和斯特林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各入一球,以3比2实现逆转。本轮之后,4支英超球队也以2胜1平1负的成绩,在16强球队中展示出了强劲的竞争力。

  说来也巧,在这次打进欧冠16强的4支英超球队里,先出场的球队都没能赢下比赛,上周的曼联如是,本周的利物浦也如是。不过相比上周3比0完胜德甲领头羊的热刺,曼城这场比赛的逆转可谓是一波三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西班牙裁判德尔塞罗的判罚尺度让人看不懂。无论是判罚给沙尔克04的两个点球,还是对奥塔门迪出示的第二张黄牌,赛后都被多方质疑。

  除去这些非经济因素,曼城本场比赛的表现,充分证明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主教练瓜迪奥拉调教下,球员心态上的改变。特别是在萨内扳平比分后,全队依然没有满足于客场的平局,而是依旧保持着对沙尔克防线的冲击,最后实现逆转。这对之前几个赛季欧冠都受制于客场成绩不佳的曼城来说,实属难得。

  当然,作为两回合的淘汰赛来说,首回合的毕竟只是一半。不管是没赢球的曼联、利物浦,还是赢了球的热刺、曼城,第二回合的结果才是决定球队能否晋级八强的关键。特别是主场输球的曼联,要在两周后的客场比赛里实现翻盘,困难程度可想而知。而曼城虽然有3个客场进球在手,但奥塔门迪次回合的红牌停赛,也让瓜迪奥拉必须考虑重新调整后防线的问题。若要在欧冠赛场保持竞争力,4支英超球队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标签:曼城;球队;客场;英超;沙尔克04;比赛;赛季欧冠联赛;北京时间;竞争力;曼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