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展新时代农民风采 常山这场农运会接地气、增感情
2019-02-20 07:48: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利剑 刘科雅

  2月18日,常山县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农商银行杯”常山县第二届百村农民运动会在常山县体育公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28支代表队共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同展示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吸引数千名群众现场观看。

  本次运动会共设合家欢乐、拔河、赶小猪、趣味篮球、跳长绳等5个竞技项目,既有竞争性,也有趣味性,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赛场上农民运动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奋勇争先,争分夺秒,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充满欢乐的合家欢乐比赛开始了,这是个全家总动员的比赛项目,赛道边围满了观众,体育馆内不时传出加油、呐喊声,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这个运动会十分接地气,我每年都参加。有一些就是我们农民生产劳动的场景再现。大家生活富裕了,农活越干越少,但眼前的项目让我们寓赛于乐。你看!他们表现都很棒。”刚刚从赛场下来的村民老傅一边为队友加油,一边说道。48岁的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农民运动会。他说,农民运动会不仅增强了村民之间联络,更重要的是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加油!加油!”随着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运动员们铆足干劲,登台比赛。“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的活动,真是太精彩了!”村民们纷纷表示,因为过年,大家都从外地赶回老家团聚;因为运动会,又把邻里间都聚在一起,别提多热闹了!

  在“赶小猪”比赛现场,村民们更是兴致高涨。这一场比赛,他们要用自己手中的木棒将气排球从起点拨到终点,再由同一组队员将球经障碍物又拨回到起点。圆滚滚的球总是不停使唤,歪歪扭扭地滚向终点,逗得周围的群众哈哈大笑。

  “农民趣味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必须遵循两个原则,不仅要贴近常山县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实际,更要突出趣味性,让大家乐享其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农民运动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共创美好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其成功举办不仅能展示农民的精神风貌,更为促进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更多农民朋友享受到文化体育繁荣发展的成果,对常山全民健身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标签:常山县;运动会;比赛;农民运动会;农商银行;体育公园;新时代;加油;运动员;鸣枪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