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民间篮球赛请来三名国家一级裁判
30年“不约而合” 草根篮球也“疯狂”
2019-02-19 08:30: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晓苏

  “你看你看,这球明明进去了,怎么又会蹦出来,真可惜!”日前,62岁的徐香花放下农活,搂着孙子在云路篮球场上看了场比赛,心情就随着那颗小小的球,忽上忽下。这一天,正是一年一度的永康唐先镇民间篮球赛如约启幕的日子。

  每年正月打场篮球赛,这在唐先镇,已有30年的历史。今年的比赛,共有金喜隆门业、云路队、岩前队和石桥头队参加。虽说参赛队伍以“老面孔”居多,但参赛队员里,不乏“新鲜血液”。“我算是运动员里的‘老年阵容’了。”球场边,身穿篮球队服的施安民让人有点无法相信他是“奔六”族里的一员,“比赛是常打常新,今年,我们第一次请来三名国家一级裁判员。”

  身为主要组织者之一,施安民说,相比过去是几个爱好者的“蛮脚弄”,这次专程请来专业裁判,就是想把比赛办得越来越正规,为继续办下去打好基础。施安民表示,如果自己算是初创成员,那现如今的比赛阵容,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篮球文化、运动氛围就是这么来的。”趁着换场间隙,裁判李晓波扭头和身旁的人感叹上了一句。

  施安民和伙伴们开始打比赛,最早能追溯到他20岁出头的年纪。在唐先,不仅仅是有这么一群人喜欢打篮球,还有本土企业,也都愿意为比赛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很多人对这场比赛的情感,已经超过球赛本身。”除了自发参赛的,还有一些村民也鼓动从小在外的儿孙辈回家参赛。在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自然融合之下,这些篮球人,从黄泥地打到了水泥地,将来还要打到塑胶场地去。不变的是就在唐先这一片文体开花的沃土上。 


标签:比赛;篮球赛;永康;农活;孙子;香花;心情;民间;日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