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分赛高潮迭起,扣篮大赛陷入“夏洛特烦恼”
2019-02-18 09:27: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2018-2019赛季NBA夏洛特全明星赛的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如期而至。作为全明赛正赛这道主菜前的助兴前菜,这3项赛事因其观赏性强、话题性足同时又充满不确定性,一直备受外界的关注。昨日落幕的3项赛事同样亮点多多,愉悦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3项比赛更是在同一天内诞生了3位队史第一人。

  技巧挑战赛:“后来者居上”成主旋律

  率先进行的技巧挑战赛一直是全明星单项赛的一道开胃甜点。相比于赛事开办初,追求极致的个人技巧和速度不同的是,如今技巧挑战赛降低了难度,更多了一些趣味。

  最终达到决赛在特雷·杨和塔图姆之间展开,特雷·杨夺冠心切,一轮快马加鞭率先抵达三分点。紧跟其后的塔图姆急中生智,在运球到中线处直接出手三分球,结果皮球一箭穿心。塔图姆也凭借这样的好运荣膺凯尔特人队史第一位技巧王。第一项赛事中多次三分决胜的情景这仿佛也在冥冥之中预示着随后的三分大赛将异常激烈。

  三分球大赛:这是一个属于射手的时代

  随着NBA开启小球时代,一位又一位优质射手开始登堂入室。勇士队用三分潮水席卷联盟更是让三分球的战术地位更上升了一个台阶。今年的三分大赛竞争之激烈,只是这个大趋势下的一个缩影。

  本届三分大赛参赛人数之多、阵容之强大、竞争之激烈可以说是前无古人。10位选手中竟有5位球员是明天全明星正赛的选手。

  在过去的11年里,NBA三分大赛诞生了11位冠军,从未有人成功卫冕,只有得分纪录在不断刷新。今年的预赛,布克、丹尼·格林投出23分的成绩都难进第二轮,可见如今的联盟中优秀的射手实在太多了。

  此战冷面射手乔·哈里斯如有神助,两轮比赛分别投出25分、26分,力压库里、希尔德夺冠,成为篮网队史第一位三分王。决赛轮,库里尽管前9投弹无虚发,眼看一场“神仙打架”即将上演,但无奈库里在弧顶位置没有顶住压力,最后的底角花球也5投4中,以一球之差惜败。

  扣篮大赛:难以“飞跃”的“夏洛特烦恼”

  相比于隔壁三分大赛的星光璀璨,今年的扣篮大赛颇有些门庭冷落车马稀的味道。4位参赛选手小史密斯、科林斯、迪阿洛、布里奇斯都是一二年级的新秀球员。除了科林斯,其余3位甚至没有入选前一天的新秀赛名单,可以说在吸引力上和三分大赛比就输了一筹。最终小将迪阿洛凭借稳定的发挥摘下冠军,成为了雷霆队史第一位扣篮王。

  不过,回想80年代,“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35岁高龄坚持参赛,威尔金斯、乔丹、德雷克斯勒众星拱月,几年前也有拉文和戈登的旷世大战。相比于这些,今年扣篮大赛的质量下滑速度着实有点快,不仅比赛少了一些话题爆点和吸睛元素,同时扣篮的质量、创意确实有待提高。

  时代变了,超级扣将可以用扣篮帮助球队打出气势,却无法确定比赛的走向,而三分球却成为了真正的核武器。在这个“娱乐至死”“信息爆炸”的年代,扣篮大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IP,但是想让它保持生生不息的活力和关注度,NBA还得多费些脑筋。


标签:大赛;三分球;扣篮;技巧挑战赛;赛事;射手;比赛;明星赛;夏洛特;话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