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夺2枚国际金牌创历史 德清这位范冰冰“风驰电掣”
2019-02-18 09:28: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佳 记者 马超

  在前不久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结束的亚洲自行车锦标赛上,德清选手范冰冰在青年女子团体竞速比赛和青年女子个人500米计时赛中均获得第一名,连夺2枚国际赛事金牌,创德清选手最好成绩。

  范冰冰出生于2002年,是德清县禹越镇人,小学时因为身材条件突出,被选入德清县少体校。在湖州比赛期间,因为爆发力强,身体素质好,引起了省队教练的注意。2015年,范冰冰进入省队,正式开始系统练习场地自行车项目。之后几年,范冰冰开始在大赛中崭露头角。在2016年至2018年的全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范冰冰连续3年获得了所在组别行进200米个人计时赛,原地500米个人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3项冠军。

  2018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的方冰冰即获得团体竞速赛的冠军,已成为省内一颗冉冉升起的场地自行车运动新星。近两年来,范冰冰成绩上升明显,成为浙江队的顶梁柱。“敢闯敢拼”是德清县少体校教练徐鑫海对范冰冰的评价。据他介绍,范冰冰从小就特别能吃苦,适应能力强。“看到范冰冰屡获好成绩,一步步朝自己的梦想迈进,为她感到高兴。”徐鑫海说。

  生活中的范冰冰是个懂事的孩子。每个比赛日,父亲范连松都会特意赶来为女儿加油,范连松告诉记者,“有一次我去火车站接她,她说腰疼,当时天还下着毛毛细雨,看到她抹着眼泪,我心里面真不是滋味。”范连松说,女儿从小特别能吃苦,虽然一年只回家一两次,但是看到女儿正一步步取得成功,他为女儿感到高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范连松说,希望以后能看到女儿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国争光。

标签:范冰冰;青年女子;团体;自行车锦标赛;国际赛事;成绩;比赛;德清县;计时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