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考察队员、锻炼新人两不误 中国男篮厉兵秣马剑指世预赛
2019-02-20 08:02: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月18凌晨,中国男篮飞赴约旦,开始全力备战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同约旦和叙利亚的比赛。本届国家队遭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孙铭徽、沈梓捷和任骏飞均因伤无缘此次世预赛,因此,雅加达亚运会后首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周琦将独挑大梁,他的发挥将备受关注。

  考察队员是主要目的

  本期是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这两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磨合阵容、强化打法的一个大好机会。男篮主帅李楠也希望通过观察球员表现来设定一个18人左右的名单,经过今年夏天的进一步筛选,最终确定征战世界杯的12人阵容。

  这次国家队并未征召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几员老将,对于外界盛传的老将免于考察的传言,李楠认为并不是能力最强的人组到一起就产生最大的作用,为了世界杯、东京奥运会和国家队更长远的考虑,在人员不充足的情况下,他更加强调球员们打出“团队篮球”。

  同时,在内线球员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被李楠重点考察的翟晓川、阿布都沙拉木两位习惯小前锋位置的球员很有可能在比赛中顶上大前锋的位置。

  “大魔王”周琦独挑内线大梁

  由于易建联没有入选本期集训名单,从美国归来后的周琦毫无疑问成为本期男篮的核心。这也是他在雅加达亚运会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周琦目前有伤在身,再加上他无法参加今年CBA,缺少比赛保持状态的周琦并没有处在状态最好的时期。

  不过,从此前在北京时的训练状态来看,周琦在球队合练时保持了非常积极的态度,整个人的身材也明显比之前强壮了一圈。

  此番两连客对阵约旦和叙利亚,对于周琦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阵中拥有身高超过2.20米的高中锋阿尔扎维,上一次中叙交手,他发挥不俗。面对阿尔扎维,周琦的防守很关键。同时,作为中锋,如何更好地发挥他三分球精准的优势也是这两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锻炼新人为男篮未来蓄力

  在这次窗口期的集训名单中,最大的“新人”莫过于八一队的小将郭昊文。这名球员年仅19岁,这个赛季是他第一年打CBA,但他的身体类型与技术特点,却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今年CBA全明星赛的三分王陈林坚也首次入选国家队。面对此次机会,陈林坚也十分珍惜。集训期间,他每天都要投进500记三分球。届时,他将为男篮在外线提供火力支持。

  这两位“新生”的入选体现了李楠在用人上的不拘一格,同时在没有小组出线压力的情况下,大胆启用新人也是为男篮的未来发展做足的准备。

标签:周琦;中国男篮;窗口期;国家队;叙利亚;比赛;预赛;亚运;约旦;雅加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