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四个月内连夺2个省冠军 杭四中这支球队为什么这么牛?
2019-03-08 12:24: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

微信图片_20190308180430.jpg

总决赛比赛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在本周结束的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超级组)上,杭州第四中学在客场以82:73的比分,击败了东道主缙云中学夺得冠军。也因此获得了代表浙江省参加2019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南区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篮球项目选拔赛的名额。

  这是继去年12月杭四中男篮战胜回浦中学男篮获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浙江赛区冠军后,再次站上全省高中男篮最高领奖台。杭四中这支球队为什么这么牛?

微信图片_20190308180433.jpg

总决赛比赛照片

  “我们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冲着冠军去的。”杭州四中篮球队副队长童嘉伟自信满满地说。这两天,他正和球队在准备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声音里全然听不出刚刚结束高强度比赛的疲惫感。

  说起刚刚夺下的省冠军,杭州四中男子篮球队主教练于双凯用了“不真实”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多年前效力于杭州四中篮球队,毕业后回到母校担任教练,带领球队拿到省冠军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给这个梦想定下的时限是十年,而短短四年的时间,杭州四中就取得了这个真正意义上的“省冠军”,于双凯把这归功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队伍的愈发完善。

  杭州四中男子篮球队一直是杭州地区的传统强队,学校对于球队的重视更是从学习生活的点滴透露出来。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优越的硬件设施、科学的训练计划以及对于学习和训练的合理平衡,都让球队队员们在保证文化课成绩的同时,在赛场上同样具备了强悍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90308180427.jpg

主教练于双凯在指导比赛

  “现在这批队员都是我亲自选拔出来的,不管从身体素质还是各个方面来说都比我们那时候优秀很多。”于教练说,“通过竞技体育的专业训练加上不断经历胜负和挫折,篮球带给他们身体和心理上的进步,都能够在日常的为人处世和赛场的点滴中体现出来。”

  决赛时杭州四中对战缙云中学,主场气势对于队员们心理上的干扰让他很是担心,“还好他们顶住了压力,积极调整心态冷静应对,最终取得了胜利。”回看队员们出色的表现,于双凯的口气里充满了欣慰。

  回望小组赛到总决赛的比赛历程,教练和队员们心里都有很多感慨。“我整夜都睡不着,当时看手机是凌晨一点多。”决赛前,球队遭遇了传统强校回浦中学在半决赛的意外落败,这大大打乱了球队的作战计划,赛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让身经百战的于教练也紧张到失眠了。“球员们的团结和专注给了我很多支持,后来我们积极调整状态,准备迎接对手。”

  这样的经历,球队主力童嘉伟也感同身受。“场上队友摔倒时,每个人都伸手去扶,这种瞬间真的很感人,团队的力量给了我莫大的勇气。” 童嘉伟说。

  不过,胜利已成过去,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是眼下最重要的事,全国冠军也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于教练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代表浙江省打入这种级别的赛事,对于即将面临对手的实力无法预判,但大家一定会尽全力去拼。”

标签:冠军;浙江省;篮球联赛;决赛;杭四中;男篮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