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意大利炮”头顶脚踢,“广州宝塔”双双开张
首轮不败,鲁能恒大占得先机
2019-03-06 00:25: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昨晚,中超球队迎来了2019年亚冠联赛的首轮小组赛事,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率先出战。前者依靠意大利前锋佩莱的两个进球,在客场2比2战平了韩国球队庆南FC;后者则在主场2比0战胜了日本的广岛三箭,保利尼奥和保利斯塔这对“宝塔”组合分别建功。为小组赛出线占得先机。

  按照赛程安排,四支中超球队在前两轮面对的都是来自日本和韩国的球队。从小组出线的角度来说,不管哪一支中超球队想要晋级16强,则必须要在小组赛中挤掉韩、日对手中的至少一个,才能排名小组前两位。在这种情况下,小组前两轮比赛无疑是对中超四队争取小组出线的第一重考验。

  不过相比往年在2月下旬就开始的小组赛,今年的亚冠联赛和中超一样也延迟到了3月初才开始第一轮比赛。一方面是今年有亚洲杯的赛事,另一方面也是由于2022年世界杯赛要在11月份进行,使得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都可以顺延差不多三四个月举行。

  而中超联赛相比往年安排在3月中旬开幕,今年则提前安排在3月2日就全面展开,以便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国家队展开集训。这样的变化,让代表中超出战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第一次能以“先打国内联赛,后打亚冠联赛”的情况开始新赛季。某种程度上,这也让中超球队比以往有更多的时间来展开准备与磨合。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无论是山东鲁能还是广州恒大,无论是进入比赛节奏还是球员的状态保持都要好于对手,而且两队也都先于对手取得了进球。

  当然,必须要指出的是,广州恒大队的对手广岛三箭队目前状态并不在最佳,他们在国内联赛中首轮1比1战平清水鼓动,上周末又0比0平了磐田喜悦,排名联赛第11位。随着比赛的进行,之后前往广岛主场的恒大不能以第一回合的比赛作为参考。

  今天晚上,中超的另外两支球队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也将出战小组首轮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全北现代和川崎前锋。


标签:中超;球队;联赛;亚冠;首轮;广岛三箭;广州恒大;山东鲁能;进球;主场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