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多核”稠州终于占得先机 浙江双雄会师CBA季后赛
2019-03-11 00:4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VCG111199609257.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从浙江远道而来的小伙子们沸腾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将他们送上了季后赛的列车。昨晚,2018-2019赛季CBA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轮,浙江稠州银行客场挑战同样渴望季后赛名额的广州队,最终,天河体育馆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了106-120,浙江队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

  这是浙江队继2015-16赛季后重返季后赛,也是时隔两年季后赛中再次出现两支浙江球队。

  本轮之前,本赛季CBA季后赛已经确定了10个席位,浙江广厦就是其中之一。无巧不成书,和上赛季一样,最后两个名额在广州、浙江和上海之间诞生,晋级两个出局一个,而稠州便是被淘汰的那一个。

  战役还未打响,浙江稠州就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对阵广东队时稠州外援布兰登-保罗扭伤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后浙江队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他右脚踝关节韧带轻度撕裂的消息,并表示不确定他能否参加随后的关键之战。不过,保罗还是出现在了广州,随队参加了上午的训练。

VCG111199609276.jpg

  保罗的回归不仅让浙江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也极大地鼓舞了稠州的队员们。开场被打出一个10-2的情况下,正是保罗的登场通过突破和三分逐渐追回了比分,在他的带领下,另一名外援邓蒙第四节连续砍分,以44分的全场最高得分浇灭了广州队逆转的希望。

  除了两名外援发挥出色,身披“国”字号球衣的吴前表现毫不逊色。高强度防守下,他砍下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的漂亮数据,其中三分球10投中5,罚球11投11中命中率100%,并多次贡献出关键三分,堪称是浙江稠州的“第三外援”。

  回顾浙江稠州本赛季的常规赛之路,这支青年军给浙江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和广东、新疆同分在死亡之组的他们曾在赛季初成为一匹大黑马,赢下了辽宁新疆等夺冠热门,但突如其来的伤病一度让他们陷入低谷——国手陆文博赛季报销,两名外援和吴前相继受伤,很长一段时间里,浙江队只能以单外援甚至全华班迎战。

VCG111199609241.jpg

  近10年来,进入到季后赛第一轮便是浙江稠州的最好战绩。经历了多灾多难却顽强地杀入季后赛,如今的浙江稠州全员齐整,从常规赛成功突围更是让他们气势大涨,球迷们也希望这支队伍能够更进一步。不少网友表示,浙江队这一代国内球员整体实力很强,“感觉今年他们要搞点事情”。

  3月13日,本赛季CBA常规赛进行到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届时,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的季后赛对手也将尘埃落定。

标签:浙江稠州;浙江队;广州;外援;名额;保罗;天河体育馆;比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