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外援给力,年轻人爆发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有拼劲 赢下生死战,挺进季后赛
2019-03-11 00:17: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qjwb20190311a0011v01b004.jpg

浙江稠州银行队球员邓蒙(前)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3月10日,CBA常规赛第45轮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广州男篮,最终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120∶106战胜对手,赢下了这场事关季后赛资格的生死战。这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继2015~2016赛季之后,时隔两个赛季再次打进季后赛。

  近几轮,大家讨论的焦点问题就是谁能够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随着江苏男篮和吉林男篮相继确定了季后赛资格,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就集中在了广州男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和上海男篮这三支队伍中。

  有趣的是,上个赛季季后赛的前10名争夺,到最后也是由这三支队伍争夺最后两个晋级资格,当时是上海男篮在最后时刻,挤掉了用单外援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而这一次,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广州男篮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都比上海男篮多一个胜场,所以这场比赛两队的胜者就将直接晋级季后赛。

  客场作战,再加上外援保罗由于受伤能否出战也存在疑问,赛前大家的心都还悬着,直到看到保罗出现在球队的出场名单中,而且参与了球队的热身训练时,大家纷纷感慨:“这个外援太敬业了,太良心了。”

  保罗作为火线驰援的外援,一来就相当拼命,在单外援的情况下帮球队客场赢了吉林,还拿到过单场51分的数据。虽然他的得分能力比起邓蒙稍逊一筹,但是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巨大,而且他一来就表态:“会将马刺的团队打法和防守理念带给浙江这支年轻的球队。”颇有一点要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当“政委”的架势。

  所以如此关键的比赛,保罗不仅仅上场了,还帮助球队逆转了战局。

  本场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开局失误频频,连邓蒙都有些迷茫,一度被广州男篮拉开了分差。关键时刻保罗登场,肩负起了盯防对手头号得分手弗格的任务,并且频频通过突破和三分投篮帮助球队逐渐追回了比分。

  在他的带动下,邓蒙也找回了手感,在第三节开启了三分模式,单节拿下21分,带领着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最终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火力全开,邓蒙拿下44分6个篮板,三分球15投9中,吴前拿下30分7个篮板,三分球10投5中,保罗24分7个篮板,大胜对手,提前一轮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

  去年在最后时刻与季后赛失之交臂,不过今年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年轻球员们打得更有拼劲,并且每每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就有年轻人挺身而出,正如球迷们所评价的:“这些年轻人值得拥有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标签:浙江稠州;男篮;保罗;银行;比赛;球队;外援;上海男篮;球员;银行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