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成跑马“大户” 去年办赛180场位列全国第一
2019-03-12 03:31: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20180719012726250100_middle.jpg

2018年杭州马拉松比赛现场。图片由杭马官网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在会上公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从马拉松场次、参赛人数、比赛成绩等方面对2018中国马拉松进行了分析。其中,浙江省在多项数据中占据前列。

  据《报告》显示,2018年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赛事1581场,平均每天4.3场,较2017年的1102场赛事增幅为43.46%。全国马拉松及各赛事类型累计参赛人次达583万,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依旧是参赛规模最大的项目,马拉松赛事的规模达265.65万人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的规模达180.42万人次。

6a63f6246b600c3378e3aef59cac2e0bd8f9a15e.jpeg

  从《报告》中记者发现,过去的2018年里,东部沿海地区赛事明显多于中西部地区。在所有1581场赛事中,浙江省举办的赛事场次最多,为180场,占据了总量的十分之一还多。在这180场马拉松赛事中,其中有24场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这一数据在全国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江苏和山东。

  此外,中国田协昨天还在会上公布了赛事等级赛事评选结果以及中国十佳跑团名单,浙江省均榜上有名——2018年中国田协共评选出的标牌赛事225个,其中金牌赛事68个,银牌赛事61个,铜牌赛事96个,杭州马拉松和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等赛事共同位列金牌赛事;而成立于2015年的浙大户外国际跑团,仅成立4年就跻身中国十佳跑团。

O8GG-htzuhtp8245037.jpg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指出,2018年是中国马拉松加快改革发展、寻求量变到质变的一年,马拉松运动整体呈现健康、稳定、蓬勃发展的局面。在平稳发展的同时,2018年依旧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赛场秩序不够完善,赛事组织不够充分等等。

  为此,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9年新增的四项新政,新政明确了地方田径协会及马拉松归口管理部门,增加对运营公司人员违反赛风赛纪进行处罚等。中国田协此举,或许可以净化马拉松赛场,还跑者一个干净的跑圈。

  面对即将到来的马拉松旺季,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表示,我们举办马拉松赛事已经30多年了,各个方面考虑得还是比较稳妥的,赛风赛纪也一直抓得很紧。

标签:马拉松;中国田径;浙江省;赛事;杭州马拉松;协会;中国;参赛人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