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赛季首败!广州恒大没能“粤”过山丘
2019-03-13 00:35: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2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亚冠新丁大邱FC。志在亚冠捧杯的恒大,却在韩国碰了钉子,上半场便两球落后,虽然下半场韦世豪助攻塔利斯卡扳回一球,却在对方97年小将金大元再入一球后,最终无力回天,1:3落败。

  这场败仗,也是大换血的广州恒大2019赛季的第一场败仗。此前,他们在中超联赛中主场战胜了天津天海和天津泰达,也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场战胜了广岛三箭,但是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恒大没有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反而碰了一鼻子灰。

  其实,恒大取胜的前三战,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于赛季前喊出“联赛和亚冠”双冠目标的恒大来说,天津两支球队实力都不如恒大,赢得轻松而实惠,而亚冠赛场上,恒大首战对手的广岛三箭因为更加重视国内J联赛,做客广州时并没有带来全部主力,其中外援也只带了一名。

  主场三连胜,而且场场零封,从表面上看似乎经过了大换血的恒大,王者归来。但其实,从这三场比赛里也同样能看出恒大的问题所在,队员磨合不够,后防线也没有经历太多考验。

  大邱FC是恒大本赛季遇到的第一块硬骨头,虽然是亚冠新军,但是同样带着赛季三连胜而来,而且拼劲十足。在大邱FC面前,恒大甚至连有效的进攻都难以组织起来,而对手则将防守反击发挥到了极致。

  从数据上看,恒大的这场失利也略显难看,射门次数上,恒大5次,大邱FC则有足足19次,射正次数上,大邱FC的8次也是恒大的四倍。

  将时钟再往前拨几年,这个1:3显得更加难以接受。这场失利让恒大亚冠10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他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7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0:4完败给上海上港。同时,这场失利就此终结的还有恒大最近12场亚冠对阵韩国球队不败的纪录,恒大上一次在亚冠赛场输给韩国球队还得追溯至2015年。

  恒大为这场比赛制作的赛前海报的主题是“粤”过山丘。这座山丘,恒大和卡纳瓦罗最终是没有越过去。这座山丘,也让恒大面临的问题真正地暴露了出来,距离双冠,恒大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解说员贺炜也在赛后总结:“广州恒大的球迷可能要经历阵痛期了。球迷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跟鼎盛时期不在同一个级别上。这支广州恒大和印象当中的广州恒大可能不太一样了。”

  不知道这场失利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会怀着怎样的心情,带领国足征战即将到来的中国杯比赛。

标签:亚冠;广州恒大;客场;赛季;韩国;赛季亚冠联赛;北京时间;下半场;主场;失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