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志在冲超的浙江绿城吞下苦涩开局
十人应战+被逆转,办开幕式也没能带来好运
2019-03-11 00:41:1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戚珊珊 文 李琛 摄

rB4AiVyFeuKAfAxMAAF-0QSAY20487.jpg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一场两易其主的开幕式,幸运女神却没有眷顾给中国足协雪中送炭的浙江绿城。球队信心满满迎接新赛季的开门之战,最终只能接受主场1比2被逆转的苦涩结局。联赛第一身价外援塔纳没有任何斩获,新内援顾斌上场3分钟就吃到红牌下场。都说万事开头难,这样的开局,不是绿城想要的。

  面对遭遇战早有准备,用逼抢占得先机

  本赛季,球队从引援到制服组的调整工作都很有效率。特别是从解散的延边富德引进了边路好手崔仁,可以说是大大加深了球队的阵容厚度。作为一名没有参加球队冬训的球员,能够出现在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里,足以说明教练组对其的认可。

  关于青岛黄海这个老对手,绿城也是再熟悉不过了。不仅主教练乔迪和塞尔吉一样来自巴萨,球队也因为其主打传控的特点被球迷称作“中甲巴萨”。去年在舟山,绿城还曾经1比4惨败在对手脚下。揭幕战就要面对这样的一块硬骨头,难度不言而喻。

  绿城的上半场前40分钟应对是成功的,无论是前场丢球后的反抢,还是利用两个边路的进攻压制对手的大范围转移球,都能遏制住青岛黄海的攻势。33分钟迪诺的进球,就是来源于左路岳鑫的积极反抢后造成的机会。

  过度回收交出主动权,意外红牌扭转局势

  上半场首开纪录,局面向着有利于绿城的方向发展。即便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客队的葡萄牙中锋里卡多扳平了比分,现场球迷依然相信绿城反超比分是迟早的事。

  但下半场的绿城突然改变了战略,主动放弃了对青岛的积极逼抢,让对面的两个边路一下子解放了出来。特别是高翔和巴力镇守的右路,频频突破传中制造威胁。而缺少了有效逼抢的绿城,也很难将战火烧到对方的禁区里。

  胶着不下的局面,因为一张意外的红牌而打破。第73分钟,刚刚替补上场3分钟的顾斌一个蹬踏动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在黄海球员的抗议下,主裁判通过视频回放,认定顾斌的动作属于故意伤人,取消了之前的黄牌,改判红牌直接罚下了顾斌。

  此后的20多分钟里,在左边路少一人作战的绿城只能继续保持回收阵型,也无法继续像上半场这样压出去进行前场逼抢。彻底交出控制权的他们终于在第85分钟,被青岛黄海的贝尔杜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

  内外新援依旧待磨合,暴露的问题需要解决

  这样的一场失利,着实让人觉得难以接受,赛后在东三看台下谢场的绿城球员们脸上写满了不甘,一向健谈的主教练塞尔吉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只说了寥寥几句。但比赛中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作为直接参与者的他们心知肚明。

  相比上赛季球队持球进攻时只有迪诺一个持球点,塔纳的到来让选择变得更加多样化。但正因为这种多样化,让球队在进攻中少了一分简单实用,多了一分拖沓犹豫。特别是在由守转攻时,无论是找边路的崔仁、程进,还是通过中锋迪诺的转接,都因为塔纳的存在而多了一道“手续”。除了上半场的两脚有威胁的射门,塔纳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表现,几个组织进攻的传球也因为队友的“不合拍”而收尾。

  当然,本场比赛没有坚持上半场前40分钟的逼抢,也是球队最终被翻盘重要原因。整场比赛,绿城队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是依靠积极逼抢获得的,这一点在下半场尤为明显。面对黄海这样的控球型球队,没有适度的逼抢无疑是解开束缚对方手脚的绳索。

  好在联赛有30轮,第一轮就暴露问题,教练组还有调整改进的时间。这场“开门黑”也给浙江绿城敲响了警钟——今年的联赛,想要实现冠军冲超的目标,必须做得更好。

标签:球队;顾斌;红牌;浙江绿城;黄海;赛季;联赛;幸运女神;中国足协;进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