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政府出器材,社区出场地,还邀请各运动协会来指导
温州新建70家健身房 家门口健身,一天一块钱
2019-03-13 00:37: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文 摄

qjwb20190313a0016v02b003.jpg

晚上黄金时段,各点基本爆棚。

qjwb20190313a0016v02b004.jpg

扫一扫就能打开柜子,拿到钥匙去储存物品。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在你的家或是单位附近就有一个健身房,能满足你的日常运动需求,不用花钱,或者一天只需一块钱,这算不算普大喜奔的事情?在温州就有这样的好事情,那里已建了70家名叫百姓健身房的室内运动场所,人们在这里塑形、跳操、打球、交友……网友看后呼唤:赶紧来我家边上建一个吧!

  晚上7点,当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市体育中心内的百姓健身房时,满屋子的人已将当晚的运动氛围推向高潮……

  整个健身房至少有五六百平方米,器械、操房和市面上大型健身中心类似,每个器材上都有人在挥汗如雨。

  参与者众多,现场管理却只有一位大伯。

  门口贴着二维码,手机一扫就能进出。每个器材上都贴着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看专业教练教你使用该器材的视频。储存物品、运动后洗澡,同样很智能,扫一扫就能拿到钥匙,用支付宝就能付钱。

  25岁的南商豪健身时经常有人向他请教,“以前曾花费近两千元在大型健身中心办过年卡,后来因为经常要上夜班就停了。去年底这家百姓健身房开张,这里距离我家和单位都比较近,有空我就过来运动。这么好的健身房,不用花一分钱,当然是好福利啦。听说以后是要收费的,但是一天一块钱的价格还是挺划算的。那些商业健身房一节私教课都得300块。”

  庆年坊社区的百姓健身房是今年元旦正式对外营业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公告:年卡365元,月卡60元,次卡5元。这里还有一项奖励:买年、月卡的健身者只要每月打卡20天以上,前者每月奖励10元,后者奖励15元。

  虽然已是晚上8点,这里同样热闹得很。朱玉萍和一帮小姐妹正在跳中华韵:“周一老师来教的新舞,现在大家在复习。”

  在上堡社区百姓健身房,小区居民葛建华正在向负责人提要求当义工:“我平时在另外地方教跳舞。现在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场地,当然要为邻居们出点力啦。”

  据了解,去年以来,温州市大力推进百姓健身房建设,市政府把百姓健身房作为温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2017年温州市共建设50家百姓健身房,其中一类4家,二类10家,三类36家。2018年新建的20家均为一类百姓健身房,试运行期间,尤其是晚上7点至8点半,各点基本爆棚。

  “为提高服务质量,我们还邀请了市健美协会、排舞协会的专业教练员定时、定点进行专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说,百姓健身房目前的模式是体育部门负责购买器材,社区或企业提供场地,并进行日常管理,“收费标准由各个点确定,可以不收费或略收费,但不能超过上限,即年卡365元、月卡60元、次卡5元。”

  2019年,温州将再新增10个一类百姓健身房,目前正在进行场地考察,接下来将进行网络投票,看看哪里的民间意愿强烈,就把百姓健身房开到那里去。

标签:健身房;百姓;温州市;爆棚;黄金时段;器材;储存物品;健身中心;手机;奖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