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只需一招,水桶腰变身小蛮腰
2019-03-12 02:5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三月不减肥,全年徒伤悲”,这句流传在减肥圈的“名言”近日上了热搜。腰腹作为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平坦光滑的小蛮腰是每个爱美人士的梦想,而粗粗的水桶腰则是每个爱美人士的“噩梦”,很多人为了想要甩掉水桶腰,疯狂地做仰卧起坐、卷腹、腹肌撕裂者、山羊挺身等所谓的核心训练,可结果却收效甚微。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杭州爱德菲健身中心教练廖建伟。

  廖建伟表示,事实上水桶腰不仅仅是因为肥胖,更是因为深层腰腹壁肌肉,松弛外扩,从视觉形态上,呈现一个水桶的形状。那些所谓的核心训练,它们锻炼的,仅仅是脊柱、屈和伸的腹直肌以及竖脊肌,这些肌肉是主运动的肌肉,而非主稳定的肌肉。

  要想真正甩掉水桶腰,廖建伟认为,做“真空腹”的练习就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它可以有效地激活深层腹壁肌肉核心肌群,包括膈肌、腹内斜肌、腹横肌、腰方肌等。

  谈到正确的真空腹练习,廖建伟介绍道,首先需要把肚子的气吐干净,在憋气的同时,尽可能地收缩腹部向内,去寻找一种肚脐眼贴紧脊柱的感觉。刚开始练习这个动作的时候,可以躺着做,也可以趴着做。等到动作熟练之后,还可以坐着做,站着做。每次保持5-10秒钟,每天累积完成3分钟,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单次真空腹的时间变长了,腰也就变细了。

  此外,廖建伟还提醒大家,健身前后,要多喝水,少喝刺激饮料。就算不口渴的时候也应给身体补充水分,体内缺水会导致新陈代谢水平降低。平时适当喝茶也能帮助减肥瘦身,很多茶的成分都对减脂有帮助。

标签:水桶;爱美人士;减肥;肌肉;健身中心;囤积;噩梦;脂肪;山羊;疑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