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下个月,“届届奥运有金牌”的省份之一,浙江12位奥运冠军将迎来首次大团聚。
体育迷快来!“浙”里正在征集充满含“金”量对联
2019-03-18 06:4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timg.jpg

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图片源自新华网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吴小旋、楼云、吕林、占旭刚、朱启南、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江钰源、孙杨、叶诗文、石智勇!这一个个名字耳熟能详,甚至如雷贯耳。

  没错,这12位有一个共同的“标签”——浙江籍奥运冠军。他们的足迹,串联起了浙江体育的一条“金”光大道。可能很多人还不太清楚,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浙江是连续9届奥运会“届届有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浙江的12位奥运冠军,共夺得18枚奥运金牌。更鲜为人知的是,浙12位浙籍奥运冠军还从没有拍过一张“全家福”。

Img385984138.jpg

伦敦、里约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图片源自新华网

  不过,期待已久的这张“全家福”很快就会有了。4月初,2018年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即将在杭州盛大举行。这项体坛盛典已经举办整整20年,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传承与弘扬浙江精神、体育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主办方特别邀请12位奥运冠军为浙江“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庆生。为此,由省体育局、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坛报社承办特别策划了“‘奥’,全来啦——12位浙籍奥运冠军大团聚”系列活动。

E03AC79A5CA2FD264918F546456_EBAFF76E_2F8CCE.png

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图片源自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步基杯”镶嵌浙籍奥运冠军名字对联征集活动,将拉开这一系列活动的序幕。具体要求是:选取12位奥运冠军名字中的任意一字,组成一副10字对联(上下联各为5字),另形成2字横批。堪称是浙江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对联。要求12位奥运冠军的名字不得遗漏或重复。面向海内外广泛、公开征集,所征集的对联寓意美好、积极向上。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将从中评选出最优秀的对联一副,并邀请书法名家泼墨书写,现场展示、亮相,并永久收藏。

1309051608630111.jpg

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朱启南。图片源自新华网

  这次对联公开征集活动,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25日24时。最终,将评选出特别奖1个,获奖者不仅将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还将获得“步基”12寸平衡车一辆(价值899元),并获邀参加2018年浙江“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入围奖3名,奖品为“步基”12寸平衡车各一辆(价值899元)。获得特别奖、入围奖的作品,解释权、所有权归主办单位所有。投稿作品请发送至邮箱,并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联系方式:13454126464(微信);电子邮箱:723953994@qq.com

标签:浙江省;奥运冠军;技术学院;举重冠军;体育职业;石智勇;占旭刚;朱启南;孙杨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