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徐晓冬称“武术打假还将继续” 格斗狂人来杭赴约
2019-03-18 00:15: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伊志刚 通讯员 蒋升

  徐晓冬变得很谦逊。郦建敏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 昨天上午,“格斗狂人”徐晓冬现身杭州。2017年10秒KO太极拳师雷雷,去年暴揍咏春拳师丁浩,前段时间又以飞膝击倒“里合腿大师”田野,这位以民间约架名噪一时的武林“打假第一人”来杭州,难道是赴谁之约?

  业余格斗爱好者加入了职业联赛

  杭州吴山品悦豪华精选酒店,一位留着小胡子的精壮汉子与一圈武林中人正在侃侃而谈。初春三月,此人已只穿一件黑色紧身短袖T恤,露出两条肌肉健硕的胳膊。没错,正是徐晓冬。

  徐晓冬来杭的确是来赴约的,但不是“约架”,而是与真武魂WBK极限格斗职业联赛正式签约,并宣布会参加今年的多场赛事。这意味着,一直自称自己为业余格斗爱好者的徐晓冬,现在已跻身职业圈。

  因为这两年孤身“打假”,徐晓冬被相当一部分传统武术界人士视为天敌,为什么还有人跟他签约?真武魂又究竟是什么联赛?

  “在很多人眼里徐晓冬只是名格斗狂人,但老实说,他的打假对中国武术还是有贡献的,所以我们想给他提供更大的舞台,让武术变得更加真实。”说这话的是真武魂创始人、出品人刘学文。

  浙江格斗技击名家厉志伟也称赞徐晓冬确有实力,“他的加盟能提升这个格斗职业联赛的赛事质量。”

  据了解,真武魂WBK极限格斗职业联赛是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比赛融合了泰拳、自由搏击、武术散打、综合格斗等不同类型的搏击形式,动作限制较少,观赏性较强。

  不过,主办方并未透露徐晓冬的签约身价,而此后他将参加的比赛种类及具体时间也同样“尚在商谈”。

  会挑些有可能掺假的打一打

  从民间约架到踏足职业联赛,本是质的飞跃,但年近四十的徐晓冬却否认自己想借此转型。他称格斗对自己只是业余爱好,现在试水职业联赛只是暂时,未来并没有向职业化发展的想法。“我觉得没什么变化,主要还是打假,现在要和我约架的人很多,但我目前没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人,只会挑一些有可能掺假的去打一打。”

  徐晓冬是这两年因为单挑武林到处叫板火起来的,但他说其实自己从小就皮,属于“人嫌狗不待见”,“从一年级开始直到五年级,我妈带着我挨班鞠躬道歉,因为经常跟小朋友打架。”转学的时候老师说恭喜,为庆祝离开,甚至还让他当天入了少先队;初一想组织足球比赛,可学校不让他们在操场上踢足球,倔强的徐晓冬找校长理论无果,硬生生在校门口堵校长下班,这样堵了一个月后操场上才竖起了球门;17岁因打架挨了揍,反而被学校劝退,巧的是在校门口瞥见了散打班训练,“因为喜欢就进去了,教练还挺喜欢我。”

  出乎意料的是,这样一个在欺负和被欺负的经历中成长起来的人,面对面的印象却出奇的礼貌谦逊,与网上面对各类武林人士求战打假的强硬气势截然不同,完全不见嚣张气焰。

  他和钱报记者聊天:“嗨,兄弟,杭州有哪些特色小吃推荐一下,西湖我已去过很多次了,但美食还真没尝过多少,有点迫不及待。”甚至还很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友情提示:逛街的时候要遮着点,“不然被认出来,我可就没得吃了。”

  有意思的是,面对这位在网络上备受争议的江湖异类,有二十多名浙江格斗技击教练出席的签约仪式现场没有爆发出任何不和谐音。在场人士一致表示热烈欢迎,并盛情邀请这位传说中的“麻烦人物”一起合影,这情景,很像武侠书上描绘的一次其乐融融的好汉聚会。

标签:格斗;职业联赛;打假;杭州;狂人;武林;爱好者;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