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步只能减肥瘦身?你“OUT”了!
杭州小伙用玫瑰跑表达爱意,还与明星有个邂逅
2019-03-14 08:39: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杭州的跑友圈子里,提到刘新超,想必都不陌生。“噢!就是那个老是喜欢玫瑰跑的超哥啊!”大家如是说。的确,对于刘新超来说,跑步已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玫瑰跑更是他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表达爱的方式。“因为跑步,我还在西湖边邂逅过周润发呢!”超哥乐呵呵地说。

  爱自己

  一人一狗小区绕圈同健身

  问及刘新超为何开始跑步,他直言若非身体出了“小状况”,可能未必会换上跑鞋出门。多年来,刘新超一直和老婆共同经营一家时装店,平日里大多在店里做做手工缝制、照顾生意或是去进货,很少出门锻炼,渐渐地朝着“中年油腻男”靠拢。

  “在2015年的一次体检中,医生告知我有脂肪肝,这下只能多做运动了。”身体状况让刘新超颇为忧心,可是工作又让他分身乏术,没有办法抽出时间去专门的健身房。

  就这样,刘新超开始迈出了他的第一步。第一次绕着小区跑上个一圈约摸800米,刘新超渐渐地将圈数越刷越多。“从开始的2公里、3公里,再到后来的8公里,我居然发现自己跑个十几圈已经不是难事。”

  每天,刘新超就是这样跑完了就赶回家给老婆孩子做早餐。“跑完步,一整天都精神满满,工作也更有效率。”

  爱家人

  19朵玫瑰跑出爱意满满

  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跑步状态,刘新超专门下载了一个“咕咚”APP。在这里,他认识了更多热爱跑步的人。

  正式进入了跑友圈后,刘新超很快听说了西湖边“玫瑰跑”的传说,他十分感兴趣。“一开始我还以为跑完了有人真的会送玫瑰给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一条玫瑰形状的线路,全程跑下来,其实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刘新超对于这支玫瑰还真感兴趣了。于是,他选了个日子,起个大早从乔司家中驱车至西湖边的少年宫,稍作热身后便开始了他的第一朵玫瑰之行。“一开始还稍有担心,毕竟23公里的玫瑰路线,相当于一个半马!还好跑下来了,玫瑰初体验,两个字,很爽!”

  自此以后,超哥和这朵“玫瑰”算是结下了缘分,计划每周都会来“摘”一支。不仅如此,他还常常带着新人一起跑,提供护航服务。

  2017年是刘新超和爱人结婚19周年,浪漫的“玫瑰小王子”还为老婆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跑出的19支“玫瑰”。他在结婚纪念日,用运动的特别方式,表达一份属于“老夫老妻”之间的浪漫爱意。

  遇偶像

  捕获“野生发哥”唠家常

  2018年,刘新超跑着步,还邂逅了自己的偶像周润发。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陪跑过程中,他和发哥聊了不少跑步的话题,手机里的合照更是成了刘新超的珍藏。

  说起这段意外邂逅,时隔半年多,刘新超依然有些兴奋。去年9月底,周润发来杭州宣传电影《无双》,清晨去西湖边跑步,很快被游客和跑友们认了出来。“当时我就在想,明天我去跑,要是也能遇上就好了。”刘新超按着自己的跑步路线在西湖边跑着,快结束当天的跑量了,依然没有遇上。正当他感到遗憾决定打道回府时,迎面跑来的可不就是发哥。

  “发哥!”刘新超一边跑一边挥着手打招呼,发哥也笑着回应,还停下来向刘新超问起了路来。眼前的周润发显然已经不是少年时代记忆中的模样,但是招牌式的笑容如故,与其说的是国际影星周润发,还不如说更像是运动爱好者周先生。就这样,跑友“刘先生”与跑友“周先生”同行了半个多小时,还简单聊了聊各自的跑步故事。

  “用你的手机,我们合个影吧!”面对周润发的主动提议,刘新超可乐坏了,赶忙掏出手机定格下两人的笑脸。“发哥很随和,我还向他秀了一把玫瑰跑轨迹,他直呼‘很有意思’,还说希望有机会自己也能来西湖跑一朵呢。”刘新超笑着说,真没想到跑步还能带来这样的“粉丝福利”。

  所以说,想要运动不妨考虑去跑步吧,万一遇上周润发了呢?

标签:刘新;玫瑰;跑步;周润发;邂逅;爱意;家人;偶像;手机;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