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南宁“中国杯”把比赛当练兵 练的是卡纳瓦罗还是国家队
2019-03-19 23:54: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新国足,新主帅。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宗倩倩)2019年中国杯足球赛大幕明天就将开启,翻翻最近和中国杯有关的消息,新任主帅卡纳瓦罗的一举一动,都能成为各大媒体头条,光环可能也就远在海外的武磊能与其一较高下。

  如此关注卡纳瓦罗,自然是因为他过于敏感的一肩双挑和略显苍白的执教能力。实质是花大钱请世界级球队“陪太子读书”的中国杯,原本就是提高国家队竞技水平的练兵场,如今,又多了一个功能——提高卡纳瓦罗执教能力的练兵场。

  卡纳瓦罗接过里皮教鞭的传闻,亚洲杯结束不久便传得沸沸扬扬,但最擅长辟谣的中国足协并没有出来辟谣,也就让这件事传着传着成了真的。“秘而不宣”,成为了卡纳瓦罗上任的关键词。

  其实,足协从来就没有官宣过,只是通过那份史上最难产的国家队集训通知草草宣布。于是,卡纳瓦罗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位没有官方任命公告的主教练,而他的任期、年薪等也通通秘而不宣。丑媳妇还总得见公婆呢,向来不吝啬大操大办的足协,怎么这次就羞答答了。

  卡纳瓦罗的身份很敏感——广州恒大主教练。一家俱乐部主帅,要再担下国家队主帅,对于恒大来说虽然不是第一次,郎平曾经也一肩双挑恒大女排和国家队女排,但是在世界足坛,并不多见。这让国足原本就浓重的恒大色彩,又狠狠地盖上了一个恒大的标签。

  他的执教能力很尴尬——卡纳瓦罗在回归恒大后,2018赛季恒大卫冕失败。而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中,恒大又客场1:3输给大邱FC。这位世界级球星的教练转型之路落在中国,很难讲更多是靠里皮的指引,还是自己的能力。

  其实,对于中国男足国家队来说,卡纳瓦罗更像是来救火的。里皮带队两年,以一场耻辱的0:3负于伊朗作为句号。放眼世界,足协已经把能请的冠军教头都请了个遍,里皮、佩兰、卡马乔……剩下的,都是我们请不动的。

  46岁的卡纳瓦罗,是国足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洋帅。而他国家队的执教经验更是为零,于是,中国队便成了卡纳瓦罗执教的首个国家队,而“中国杯”也成为了他的练兵场。在这支国家队里,他和王刚、吕文君一样,都是新人。

  虽然练兵是一个教练必经之路,没有一口吃成个冠军教头的。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没有时间、没有资本去用一场场比赛当作练兵,去喂胖一个瘦子。

  如果中国杯上卡纳瓦罗成绩不好,自然是浪费了一次中国杯。即使带队成绩好,“中国杯的好成绩”就可以轻易与“卡纳瓦罗是个好教练划等号”吗?到最后,只会连今年的世届杯预选赛也成为了卡帅的练兵场。

  只能说,中国足球,经不起这么练。

标签:卡纳瓦罗;中国杯;练兵场;主帅;国家队;执教能力;中国足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