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走出亚运会失利阴影 全国冠军重塑信心
陈森森: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剑指更高舞台
2019-03-14 02:18: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罗华

  近日,2019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落下帷幕,浙江选手陈森森获得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水上8公里竞速冠军。正在湖北随国家队集训的陈森森已经将目标放在了即将开始的世界杯。

  备战充分有耐力优势

  全国冠军源自背后的努力

  陈森森今年23岁,温州永嘉县东城街道陡门村人,2008年被县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郑双燕发现,随后招入体校就读,进入皮划艇训练队,2014年进入省赛艇队,2017年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名单。

  31分02秒的成绩获得全国赛艇春季赛冠军后,陈森森表示,这次比赛是奥运资格淘汰赛,自己做了充足的训练准备。“相比于其他人,我可能在耐力方面更有优势。”

  陈森森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日的刻苦训练。他每天早上六点天还没亮就开启了一整天的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测功仪、拉锯、耐力、速度和体能等项目。谈起训练感受,陈森森用苦和累来形容。他说,平时训练很枯燥,要一直练,每天练,有一点点的进步,都觉得很有乐趣。

  从省队转入国家队,陈森森一开始还难以适应,因为训练强度完全不同,而国家队教练的高标准要求,让他颇有压力。“每天训练结束衣服脱下来,拧下来的汗水都能有一大盆。划桨划得手掌长满了血泡、水泡和老茧。”

  走出亚运会阴影

  梦想站上奥运舞台

  去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上,陈森森与队友因0.46秒的微弱差距,遗憾获得银牌。如今,谈起那次比赛,他仍然觉得有些遗憾。“是挺遗憾,其他几个项目都拿冠军,就我们没拿。那次最主要的失利的原因是风向,赛前我们的船没运动比赛地,后来只能临时用了新船。然后加上风向,因为是自然环境,一道跟六道差很多,我们预赛没拿第一。”

  然而失落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很久,陈森森迅速投入到国家队的冬训中。他恶补短板,在体能、力量、速度、技术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此次春季冠军赛,就是对他冬训成果最好的检验。

  陈森森坦言,自从进入国家队,自己施展的平台更为广阔,国家队努力拼搏的精神让他深受鼓舞。“我在国家队结识到了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的朋友兄弟,我们都很团结。在国家队这个团队当中,我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陈森森的座右铭是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心无旁骛,潜心训练。他说:“我要参加世界级比赛,我要拿世界冠军。我会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不让自己失望,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我们3月16日要离开湖北鄂州去北京训练,接下来还有世界杯三站、世锦赛等比赛,我会好好准备的。”下一阶段,陈森森的最终目标是取得东京奥运赛的参赛资格。对此他很有信心,希望自己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亮相,并夺得优异的名次。

标签:国家队;耐力;冠军;赛艇;冠军赛落下帷幕;世界杯;训练;亚运会;湖北;奥运舞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