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历时8个比赛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落幕
不止收获21金 浙江泳军更收获了团结和希望
2019-04-01 08:10: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u=3554146950,1664783125&fm=173&app=25&f=JPEG.jpg

3月31日,孙杨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3月的最后一天,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落下了帷幕。历时8个比赛日,收获21金8银9铜,浙江泳军用傲人的成绩彰显了在国内泳坛的“绝对统治”。亮眼的表现之下,是直指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自信和勇气。

  4个单项、4块金牌、3次游出2019年度世界第一成绩,大包大揽下,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用绝对实力彰显着自己在泳池中的绝对统治。即便在超高强度、肩伤复发等压力之下,处在高水平竞技状态中的孙杨并没有打算放弃泳池里的“王者之位”。“比赛中能把自己的状态一直维持在高水平以上足以证明平时训练的艰辛和努力是值得的。”孙杨说。

0df431adcbef76095089b32f8d8834c87dd99e5d.jpeg

3月29日,浙江选手徐嘉余在决赛中。新华社发

  仰泳方面,徐嘉余同样实现金牌包揽。50、100、200米仰泳的三块金牌加上200米仰泳2019年度世界第一成绩的创造,徐嘉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仰泳项目上的统治地位。这一次100米仰泳徐嘉余游出了52秒27,这是截至目前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徐嘉余却显得十分平静。

  “总体表现还行,全国比赛对我来说只有涨成绩,我才有兴奋感。总归想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而不仅是在国内游出好成绩。只要游出好成绩我相信结果肯定是好的,至少不辜负对自己的期望。”

  要说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浙江泳军带给我们的惊喜,“洪荒少女”傅园慧和“小叶子”叶诗文的强势回归值得一提。同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状态低谷、同样熬过了艰辛的恢复训练,这一次,傅园慧和叶诗文都用亮眼的表现完成了状态回暖后的强势回归。在关注、争议、压力之下,两个女孩选择用成绩说话。

W020190329383774066941.png

3月28日,傅园慧在比赛中入水。新华社发

  “因为没有特别多的调整就来比赛了,所以整体的状态不是能游出自己水平的状态,但我觉得自己已经摆脱去年所有负面的、低谷的状态了,正在往好的方向走。今年最大的比赛还是光州世锦赛,想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世锦赛,不想说战胜谁,战胜自己比较重要。”傅园慧说。

  而拿下三金,并在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创下近年来个人最好成绩强势夺冠,叶诗文的状态回暖的确令人欣喜,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女孩回来了。

8718367adab44aed3ebb427e2c491005a08bfb09.jpeg

3月29日,叶诗文在决赛中。新华社发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透露,取得这次的成绩,小叶子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来恢复。“9个月能够练到今天这个样子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对小叶子的精神状态感到很满意,之前由于她要完成学业,相对训练时间比较少,经过了系统性训练之后,现在她恢复的速度也算是比较快的。”

  让浙江队感到更加欣慰的是小将以及接力赛中的表现,浙江队在接力项目中狂揽5金1银,何俊毅、余依婷等年轻选手正逐渐崭露头角。比赛结束后,王伟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众多接力金牌的取得,体现了浙江游泳队的团队精神。浙江游泳人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为下一步世锦赛及东京奥运会中为国争光做好充分准备。”

  “接力是一个非常体现团结的项目,目前我们的队员水平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在接力项目中,大家都把所长拿了出来,更加团结,相互促进,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王伟告诉记者。

标签:徐嘉余;孙杨;世锦赛;游泳冠军赛;叶诗文;仰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