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游泳冠军赛 缘何钟情青岛
2019-03-29 08:17:58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王宇怀

  随着全国游泳冠军渐入佳境,而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也成为泳迷们的新的“集结点”。今年是青岛继2014年、2017年后第三次承办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究竟有何魅力使得冠军赛三次落户?为何游泳运动员对青岛频频点赞?

  记者了解到,青岛这座的城市充满“体育基因”有着它独特的魅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就落户于青岛,如今还能在地标五四广场中,隔着浅浅的海滩望到青岛奥帆中心,以及高达20.08米的 “祥云火炬”。

  作为全国著名的“游泳之乡”,早在上世纪初,青岛就建成了全国最早的海滨浴场,优质的自然条件让游泳之风盛行青岛,“一代蝶后”周雅菲就是青岛游泳美好的记忆。本次游泳冠军赛,每天的比赛看台都可以用爆满来形容。谈起孙杨、徐嘉余、汪顺这些游泳明星,青岛人也是如数家珍,“喜欢游泳”是他们共同的标签,这种喜欢早已超越了竞技的层面。

  不仅如此,从本次冠军赛组委会的赛程安排、场地设置、后勤服务上都展现出青岛人热情却不失细腻的风格。不少运动员都表示,来这里比赛感觉就和回家一样舒服,浙江泳军诸将则不约而同的认为青岛是“福地”,不少人都参加了前两次在青岛的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届冠军赛开始前,徐嘉余就期待着青岛能继续带给他好运,傅园慧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青岛这座城市的喜爱。

  目前,赛程已过大半,但浙江泳军的战斗还没有结束,也期待浙江健儿再创辉煌。

标签:青岛;游泳冠军赛;落户;体育中心;游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