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夺金不足喜,关键要看国际竞争力
2019-03-30 03:43:15 来源:钱江晚报

3月29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继续在青岛进行。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23秒4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继200米混合泳后再夺一金。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也实力夺冠,以1分55秒65的成绩拿到此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冠军由山东队获得,浙江队拿下亚军。

夺冠后,叶诗文对这一成绩很淡定:“意料之中,半决赛后100米就没怎么发力,觉得200米蛙泳可以慢慢变成我的主项了,但如果要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话,一定是要再提高一两秒才行。”

全国纪录保持者徐嘉余从一开始就领先其他对手,最终问鼎男子200米仰泳冠军,这也是他继100米仰泳夺冠后的第二块个人金牌。浙江队的另一名选手李广源以1分57秒07的成绩摘得亚军。

虽然接连摘得两枚金牌,但徐嘉余赛后还是十分保守地说:“这个成绩在国内还可以领先,但到国际上就没有优势。要想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要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当然想拿奥运金牌,世锦赛也要争取好成绩。”

此外,16岁的山东姑娘杨浚瑄前50米落后浙江的朱梦惠,凭借最后一刻的冲刺游出54秒28,力压群芳把100米自由泳金牌纳入囊中,这样她就包揽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这一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八一队的覃海洋以2分08秒66顺利摘金,湖北队的张睿轩和闫子贝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    本报记者 汪佳佳

标签:成绩;徐嘉余;蛙泳;男子;世锦赛;叶诗文;浙江队;决赛;夺冠;仰泳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