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赛季第一个月,绿城得失几何?
外援的使用需要调整,充实的阵容等待发掘
2019-04-02 01:13:5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记者 李琛

  不知不觉,2019赛季的第一个月已经悄然过去。对于今年志在冲超的浙江绿城来说,三主一客四场比赛拿了7分,虽然相比上个赛季的同期还多拿了1分,但对照赛季前的投入、引援,还有本赛季的预期目标,仍然有太多地方需要做得更好。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外援选择的问题。本赛季,球队引进了效力于拉斯帕尔马斯的西班牙球员塔纳,目的很明确,就是在马丁斯受伤的情况下,为迪诺安排一个能够做好中前场进攻组织串联工作的10号位球员。塔纳出身西班牙联赛,是塞尔吉熟悉的球员,加上“进过皇马两球”的履历,让所有人觉得,这个球员应该至少比埃杜·加西亚高一个水平。

  无奈,水土不服这件事情,很多球员都遇到过,虽然不能完全因为这一点就否定球员的个人能力,但往往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会直接体现在场面和战绩上。前4场比赛,塔纳场场首发,有三场比赛出场时间都在80分钟以上,但不要说是进球或者助攻,连关键传递和组织攻势上也鲜有发挥。第四场比赛,塞尔吉选择在69分钟就将塔纳换下,球队反而在82分钟取得了进球。虽然这样的就结果论对塔纳来讲未必公平,但他的作用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是不争的事实。

  好在,上个赛季球队“光头强”组合的另一半马丁斯已经伤愈,昨天还参加了与石家庄永昌的预备队比赛,收获了一球一助攻的数据,恢复情况很不错。而教练组也明显地意识到了在外援配置上需要做一些改变,这样的安排就是在帮助刚刚伤愈的马丁斯找一找比赛的感觉。由于本周绿城与陕西的比赛已经提前进行,球队将多出一周的备战期,等到4月14日第五轮主场与升班马四川FC的比赛时,久违了的“光头强”组合将有望出现在球场上。

  当然,本赛季在国内球员引进方面还是有不少收获的。除了因为延边解散事件压哨抢下的崔仁外,刚刚完成百场纪录的旧将王宏有,前中超不失球纪录保持者邓小飞,都在各自的位置上有令人认可的发挥。除了U23球员选择范围不如上赛季外,国内球员的配置相比上赛季后期有了充足的调整空间。轮换阵容里的顾斌、黄世博、邹宇成等球员,是不是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也是教练组需要时刻注意的环节。

  不过不失的三月,起步并不算太顺利,但对球队来说,问题暴露得早,意味着还有调整的余地和空间。即将到来的四月,如何解决出现的问题,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绿城今后的走向。

标签:浙江绿城;赛季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