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在惨不忍睹的呼和浩特客场,绿城艰难拿走一分
2019-05-12 01:40:52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夏晶

  这是要踢沙滩足球,还是戈壁足球?

  中甲联赛第9轮,浙江绿城客战呼和浩特的比赛还未开始,不忍直视的场地先引发了一场不小的讨论。在这片糟糕的场地上,浙江绿城最终凭借迪诺下半场的进球,1∶1战平对手,在度过了“黑色两周”后,虽然止住了连败,但还远远不够。

  呼和浩特的主场草皮,如果要和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武汉卓尔的场地相比,也实在好不到哪里去。本应是绿茵场,却大片沙土裸露,两丛草甚至可以相距十米远,甚至不如一些校园里的足球场。也有球迷发出了灵魂拷问:内蒙古不是大草原吗,草呢,难道这块草皮平时都是用来放羊的吗?

  不知之前做出武汉卓尔与河南建业比赛因场地不达标而延期的足协,是如何给这场比赛的草皮开了绿灯,是怎么允许这样的球场出现在中国足球联赛。虽然足协的重点在中超联赛,要将其打造成世界第六大职业足球联赛,但中甲联赛就可以如此被忽视?

  中超联赛得到了足协的庇护,武汉卓尔的草皮画面没有被全球直播,家丑没有外扬。但呼和浩特这块草皮就没那么“幸运”了,最终成了一次被直播的笑话,也让中国足球有一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错觉。

  赛后发布会上,绿城主帅塞尔吉也是用了大半的时间来“吐槽”这块场地。“中国足球如果想把联赛变得更美妙更世界级,确实不能让我们在这种场地上比赛,这已经不是足球层面上球员会不会受伤的问题,现在中国足球越来越有名,武磊也登陆了西甲,中国足球联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目光,这种场地是不能被允许的,整场比赛也不是足球层面的问题,我们上场的球员都非常拼。”

  其实,为了适应场地,也为了给球员更充分的休息时间,绿城此次客场特意打破以往习惯,提前两天便到达了呼和浩特,进行了踩场训练。但这片场地还是给主打传控的绿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比赛中,双方足足用了半场时间去适应,才终于找到了在“菜地”上踢比赛的办法。对方的方式是用身体用蛮力对抗,绿城还是只能依靠迪诺。显然,对方的方式在这样的场地上更有效也更直接。毕竟绿城的打法和配合,前提都是皮球没有落在沙坑上弹出一个完全无法预知的路线。

  塞尔吉也表示满意这场比赛。“我们尽力了,但确实没拿下来。队员打出了赛前要求,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奔跑也非常多,我觉得我们控制了整场比赛。但是对方一个角球扳平了比分。我对全队的比赛表现比较满意,也满意在客场拿走一分。”

  虽然塞尔吉满意,但是绿城要做的还远远不够。草地也只能背一部分的锅,绿城依然要寻找自身问题,尤其是三轮未尝胜绩,跌至积分榜第6,这不是一个志在冲超的队伍应有的表现。

  下一轮,绿城回到主场迎战排名积分榜末位的新疆雪豹,这场比赛,没有再不赢的理由。

标签:中国足球;比赛;草皮;联赛;沙滩足球;中超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