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男队、混双一日双赛各取一胜
2019-05-10 09:50: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卢羡婷 吴书光

  2018-2019赛季冰壶世界杯总决赛9日在北京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和混合双人队各战两场,均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率先开战的中国女队1:4不敌加拿大队。

  在当晚进行的男子小组第三轮的较量中,中国队与加拿大一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中国队派出了由巴德鑫、邹强、王智宇、许静韬组成的队伍。首局开战,中国队率先夺得2分,加拿大一队次局回敬2分。第三局,中国队依靠后手投壶优势豪取3分,紧接着又在第四局逼迫对手拿到0分。第五、六局双方各取1分,中国队6:3领先加拿大一队,但在第七局,中国队状态稍有下滑,被对手扳回2分。进入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在最后一壶投掷前,大本营中仅存对方两壶。四垒巴德鑫屏气凝神,坚定一投将对方两壶重重击出营垒,锁定胜局。中国队7:5击败加拿大一队。

  副队长巴德鑫赛后表示:“最后投球肯定有压力。排解压力的方式就是和队友聊一聊,帮助我找一些正确的投球力量。”

  在与加拿大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男队还与美国队进行了一场较量,但以3:7告负。好在几个小时后,中国队迅速找回了状态。队长邹强说:“上一场比赛输了之后我们回去进行了总结,这场比赛我们在场上细节的交流上比上一场好了很多,有了提高。”

  男子比赛三轮较量结束后,中国队与世锦赛冠军瑞典队同为2胜1负积6分,并列A组第一,B组的加拿大二队、苏格兰队、挪威队同为6分难分伯仲。

  混双比赛中,中国的曹畅/苑明杰先是9:7战胜瑞士组合米歇尔·耶吉/斯文·米歇尔,迎来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但在下午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以4:13负于对手。

  三轮比赛结束后,中国混双组合暂时排名小组第三。曹畅赛后表示:“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通过和奥运会、世锦赛的强队一起比赛,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的东西。”

  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1:4不敌加拿大队。中国女队队长姜懿伦赛后坦言,今天虽然输了球,但欣喜地看到了队伍的进步。这次抱着学习的心态与奥运会冠军同场竞技,收获颇多。

  10日,中国女队将分别迎战日本队和美国队,中国男队将对阵瑞典,而中国混双组合的对手则分别是瑞士一队和加拿大一队。

标签:比赛;中国队;中国;加拿大队;加拿大;开战;女队;美国队;吴书光;冰壶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