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老“嵩”依旧挺立 汪嵩达成顶级联赛400场里程碑
2019-05-09 08:53:37 来源:体坛报

  在近日结束的中超联赛第八轮江苏苏宁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第53分钟时,效力于苏宁的汪嵩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第400次出场。在成为中国足坛首位职业生涯连续18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之后,这棵足坛不老“嵩”又完成了其职业生涯顶级联赛第400场比赛,再度迎来里程碑。

  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中,汪嵩的400场出战排名第三,仅落后于徐云龙的415场以及张耀坤的410场。不过这二人已经退役,汪嵩依然有望刷新这项纪录。

  2001年,汪嵩在四川冠城开启了自己的顶级联赛生涯,此后的18年中,辗转成都谢菲联、浙江绿城、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的他,始终能贡献进球,并在队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已经36岁,但汪嵩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汪嵩目前并不是中超“球龄”最长的球员。就在苏宁与一方的这场比赛中,40岁的一方老将周挺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作为目前现役中超唯一一名“70后”球员,周挺在2000年就代表云南红塔出战甲A,并且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也达到了392场,仅次于汪嵩。

  除此之外,1981年出生的曹阳,也出战了2000赛季的甲A。人和的主力门将张烈,同样也是2000赛季就亮相甲A。当然,还有1980年出生的郑智,2001赛季开始在甲A崭露头角。

  而在他们之外,目前现役的中超球员中,还有谭望嵩、赵旭日、周海滨、王永珀、冯潇霆等人都是曾经征战过甲A联赛的老兵。他们如今仍然在顶级联赛中坚守,尽管其中的很多人只能是各自球队的替补或角色球员,但依然不曾放弃。老兵不死,但终有一天都会离去。或许他们中的很多人即便宣布退役,也不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但他们对于足球的坚守,却依然值得敬佩。

标签:汪嵩;联赛;赛季;苏宁;中超;球员;职业生涯;进球;中国足坛;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